国际社区的元宵活动好欢乐 加拿大主播“富极乐”和业主们玩嗨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7 07:16   

都市快报讯 由杭州市委网信办、都市快报共同发起的“我在杭州过大年”外国友人云推荐活动,昨天推出了收官站。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国内外网友追随外国主播的脚步,遍寻藏在杭州街头巷尾、山间村头的年味,呈现这个传统节庆里杭州在食、游、宿、购、娱等多方面的特别风情。

本站活动正值元宵佳节,我们回归都市,把目光投向烟火气息最浓的社区,来到钱运社区的留香园,与那里的业主们一道欢乐度元宵。

钱运社区是一个很特别的所在,因地处钱塘江和大运河交汇之处而得名。作为“江干区首个国际人才社区”和“杭州市国际化示范社区”,社区范围内学校、医院等设施配套一应俱全,有来自美、加、法、俄等地的630名国际居民在此学习、工作、生活,快报曾专访过的俄罗斯芭蕾舞老师艾拉(Elvira)一家四口,就幸福地住在留香园小区,昨天也来到了现场,和中国业主朋友们一起共度节日。

本站主播Fodil Selmouni来自加拿大,他有一个喜庆的中文名“富极乐”,寓意“极其快乐,因而富有”。人如其名,富极乐是一个天生的乐观主义者,现任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英语教师的他,平时诙谐的讲课风格给学生带去满满的学习热情,是公认的“开心果”。

元宵节在国外名气很大,也叫“灯笼节”。“我原以为这是一个关于灯笼的节日。”富极乐打趣道,“元宵节灯笼高挂,铺满天空的视频在国外很流行。国外很多地方当天也会布置成这样,作为景点吸引游客。”

自2016年追随G20的脚步到杭州以来,今年是富极乐在杭的第五个年头,自然知道元宵节不只有灯笼。不过如此的沉浸式元宵体验,对他来说还是头一回!

雨天和骤降的气温没有挡住居民们的热情,他们多以家庭为单位集体来参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说,他们还特别邀请了“渔课堂儿童艺术中心”对活动进行专业策划,以节庆为主题帮助编排面向孩子的各种游园节目。据一起参加活动的该中心校长周平介绍,“渔课堂”旨在把教育缩短到最后100米甚至更近,努力做邻里之间的纽带、桥梁和港湾,在推进儿童教育的同时,帮助孩子认识新邻居、新朋友,与社区不谋而合。

在一群嬉笑欢乐的孩子中,富极乐这位混入其中的大朋友也丝毫不显违和,接连挑战各种游园环节,玩得不亦乐乎。在接连猜对两个中国字谜后,他斗志昂扬,想继续挑战进阶版,即便是“八百标兵奔北坡”把自己绕得团团转,他也毫不气馁,坚持不懈继续尝试更多“儿童版绕口令”……

元宵节的重头戏自然是汤圆了,寓意生活团团圆圆。在留香园小区里,工作人员早早搭好了工作台,摆满多元馅料和外皮材料,支起了几只热腾腾的大锅。让业主们在包好汤圆后不久就能享受到自己的劳动成果。

不光字谜猜得好,富极乐包起汤圆来也有模有样,将面团揉圆、按扁,小心放馅,再用拇指和食指慢慢收紧,每个动作都毫不含糊,受到现场一位爷爷的怒夸。吃着自制汤圆,富极乐表示甜到了心里。

滑着心爱的溜冰鞋,艾拉的小女儿莱拉对剪窗花很感兴趣,拉着富极乐要跟他一起玩完。后者十分耐心,现学现卖,手把手儿教她设计图案,不一会儿,就剪出了一朵精致的窗花。

活动结束后,富极乐还参观了钱运社区的活动中心,体验国际社区的多元化,了解和他一样的异国伙伴是如何融入中国社区,成为新一代杭州人的。

与前几站一样,昨天的社区元宵节体验活动也通过杭州市官方海外社交平台Hangzhoufeel进行了现场直播,收获海内外网友的热情点赞。至此,“我在杭州过大年”外国友人云推荐活动精彩落幕。回顾前六站体验活动,津巴布韦小哥米莱深入淳安王阜乡寻访年味,英国帅哥“小火车”来到茅塘古村体验美食美景,意大利姑娘恩莎徜徉在塘栖古镇零距离亲近水乡,俄罗斯诗人唐曦兰走进南宋御街裁缝铺制作旗袍,尼泊尔小伙苏丹全家四口登上吴山城隍阁祈福,格鲁吉亚学霸奈丽游览超山梅园赏梅拓字,每一站的外国体验官都表示扎扎实实感受到了杭州的人文人情之美,并愿意一直做杭州的宣传大使,向更多海外朋友推荐韵味杭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吴月华 通讯员 魏婷 俞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