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奋进是我们最好的感恩” 下姜村民喜迎“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7 06:24   

杭州日报讯 昨日,带着刚刚从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主席台上接过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牌,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急匆匆往村里赶。而在下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下姜人家”大门口,早已聚集了等候的人群,激动的内心表现在每个人的脸上。

下姜村位于淳安县枫树岭镇,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基层联系点。自2001年始,在六任省委书记的接力帮扶下,下姜村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同富裕的新路子,并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形成以乡村旅游产业为支柱,规模效益农业为补充的生态产业集群,实现了从“穷山沟”到“绿富美”的蝶变,探索出了一条可持续和可复制的乡村振兴之路。

当电视上见到过的奖牌出现在众人面前,现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村民们涌上前去,零距离地一睹镶嵌着国徽闪闪发亮的奖牌。

“下姜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是下姜村几代人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是全村党员干部带头苦干实干的结晶,更是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共同帮扶的结果,所以励志奋进是我们最好的感恩,我们下姜村也有信心、有决心,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区下姜样板。”在随后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分享会上,姜丽娟分享了自己北京领奖的亲历之后充满信心地表示。

见证下姜村巨变的老支书姜银祥昨日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直播后,心情一直激动又自豪。“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满园春。我们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先富帮后富要求,带动周边走共同富裕之路,继续当好大下姜乡村振兴的领头羊,在奔小康的道路上再争先进。”

村民覃杰芳同样也是格外激动,特意等到荣誉分享会结束,捧起奖牌用手机拍了一张留影,然后又将这张照片设置成自己的手机屏保。“我是一名年轻的预备党员,希望用这张图片来时刻激励自己,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朱海亮 方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