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里商乡的爷爷奶奶们笑迎春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09:30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200盆盛开的郁金香送给了位于淳安县里商乡的淳安县敬老院,里商乡石门村、鱼泉村、里阳村的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以及部分困难残疾人的家里,让老人们在家就可以看到郁金香春色。

住在里阳村的叶有香奶奶收到两盆鲜花,一盆鹅黄色的“黄金岁月”,一盆粉红色的“长安小姐”,开心得合不拢嘴。

叶奶奶的丈夫商爷爷患肢体残疾多年,一直以来无法正常行动。为了能让商爷爷每天都保持好心情,十几年来叶奶奶把家门口的菜园子改成了花园,有一手种花的好手艺。“每天打开门,就能看见花,心情就会变得好。”

敬老扶幼是里商乡的传统乡风,乡政府很重视这方面的工作,去年一年完成437户入户走访任务,在淳安全县率先完成一户一档整理,全年发放低保金近339万元。全乡新增9户特困供养人员,分散供养特困户每月获得救助金1373元。全乡留守儿童66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4名,均得到有效照顾,困境儿童每月获得救助金1378元。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里商乡敬老院的日常工作也没落下,推进“集中供养、喘息托养、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等适合农村养老服务新模式。11家老年食堂也正常运行,全年1089名老年人享受到食堂用餐、送餐等优惠政策。全乡182位老年人享受到助洁、助餐、助浴、助行等上门养老服务。

在各种接地气的乡村养老政策和热心乡干部服务下,里商乡的老人们过得舒心、安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杨永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