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 就能看到美丽的郁金香 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们 把春天晒到朋友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09:29   

每日商报讯 足不出户就能看到美丽的郁金香,能在养老院里赏花拍照,这对喜欢看春天里的花儿的爷爷奶奶们是一件省心惬意的事。去年冬天,在本报推出的“看见春天,传承美好”公益活动中,杭州开元之心颐养院的爷爷奶奶们收到了来自新湖集团的300盆郁金香,让他们多了一些春的期盼。

这个春节,爷爷奶奶们积极响应“留杭过年”的号召,大部分老人都留在养老院过新年。写春联、剪窗花、一起看春晚……养老院里的春节热闹非凡、暖意融融,爷爷奶奶们并没有因为家人不在身边而失落,特别是新入园的老人,第一次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年,却让他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热闹。

据悉,杭州开元之心颐养院从1月23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虽然谢绝了家属的探望,但爷爷奶奶们依然可以跟家人视频拜年“云”团圆。

接受过我们采访的老朋友刘爷爷是一位思想觉悟很高的老党员。在倡导留在原地过年的号召下,他很早就做好了在养老院里过第二个春节的打算。

“在养老院过年挺好的,工作人员不仅策划了很多的活动,还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看到很多人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比起他们的付出,我们觉得自己是很幸福的,这么多人为我们服务。”刘爷爷说。

虽然没有出门游玩,但爷爷奶奶们很早就接收到了春天的信号。我们给爷爷奶奶们送去了郁金香花球,他们一起栽种,看它一点点地长大、发芽、长出花苞到开花,这些过程都被爷爷奶奶们记录在手机里。

今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早,没想到郁金香这么早就盛开了,爷爷奶奶们特别惊喜。一朵朵娇艳的郁金香把养老院装点得像花园一样,足不出户就能看到美丽的郁金香,大家都忍不住给郁金香拍照,和郁金香合影,分享在自己的朋友圈。看到爷爷奶奶们笑得和郁金香一样美,我们觉得这个春天又多了一份美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应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