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生 “杭州院士路护路队”招新了 有机会和院士面对面零距离对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07:50   

都市快报讯 春暖花开,又到了踏春的好时节。这个春天,你准备带孩子去哪儿?会去杭州植物园的院士路打卡吗?现在就有一个好机会——参加“杭州院士路护路队”,和院士面对面。

院士是民族的骄傲,共和国之光,更是人民最宝贵的“大脑财富”,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从来没有缺失过他们的身影。在脱贫攻坚一线,在航天航海领域,在飞驰的高铁上,在人工智能及5G的前沿,随处可见这些“最强大脑”的身影。

2020年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广泛宣传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的生动事迹。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杭州是一座尊重知识、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城市。去年10月,杭州植物园内多了一条星光熠熠的“院士路”,这是国内第一条院士路。潘云鹤、李兰娟等20多位院士代表出席落成仪式,并和年轻一代的浙大学子共同漫步“院士路”。

为了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中小学生求知钻研的学习热情,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知识的良好教育氛围,树立新一代青少年以科学家为偶像的正面价值观,以“杭州院士路”为院士文化传播基地,今年杭州将开展院士路护路队系列主题活动。

现面向全市各中小学校征集“杭州院士路护路队”,被选中的小小护路队队员们,将有机会见到你心目中的院士,面对面零距离对话,为你的学习时代增加一段意义非凡、别样精彩的经历。获选的学校还有机会与院士结对子,邀请院士走进校园,开展主题演讲或研学活动。

“杭州院士路护路队”第一季活动,计划于3月中旬启动。谁将成为杭州院士路的第一批护路队成员?赶紧来报名吧。

护路队这样报名

征集对象:全市各中小学校少先队,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原则上每个学校一个优秀中队,每个团队的人员数量不超过15人;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3月9日24:00;

征集选拔:由杭州市科协、杭州市院士专家中心、杭州植物园、都市快报、杭州青少体育频道组成组委会对应征团队的报名材料和资格进行审查,经过遴选确认后公布征集的最后确认名单;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