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高气温直降12℃ 脱掉的厚衣服又要穿回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07:49   

今明阳光在线,周四开始有雨

降温归降温,今明两天的阳光还是不错的。到了25日(周四),随着另一股冷空气到来,雨水开始多起来,最高气温也都在20℃以下。

虽然气温有显著下降,但毕竟已经是春天了,厚衣服要穿回来,但再冷回“冻手冻脚”的程度是不大可能了。杭州历史上,2月下旬市区平均最高气温11.1℃最低气温3.9℃,平均气温在7℃左右。预计未来一周连最低气温都在7℃以上,所以,冷空气的影响是让气温从异常偏高的程度降下来,但不会变为偏冷。

气温骤升骤降,很容易诱发感冒,大家注意身体,根据天气实况,及时增减衣物。另外特别提醒大家,现在正是入春后的“乍暖还寒”时节,天气多变,每当暖湿气流大举北上恰逢冷空气南下时,容易诱发强对流天气,请大家多留意天气预报,注意预防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各种危害。

小区的结香花开了

说完天气再来说说花。春天的杭州,到处鸟语花香,即便是到楼下走走,去小区旁的公园或者河边逛逛,都能寻到迷人的春色。

昨天早上出门,我就发现小区里有几株开得正盛的结香花树,淡黄色的花,大朵大朵挂满枝头,幽香阵阵。别看它长得像金针菇一样呆萌,据说,它还是爱情使者,花语是喜结连枝。有些地方称它为“梦花”,据说是想要梦到某个人,就在结香树前许愿,摘下结香花,临睡前放在枕下,心中的人就会出现在你的梦中。不过还是要爱护植物,不要随意乱摘花花草草。

结香跟玉兰一样,都是先花后叶,叶子要等到花开过以后才长出来。眼下正是结香花的盛花期,你身边有它的身影吗?或者你家小区开放的是桃花、李花……不妨走出门去看看,感受一下春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傍晚开始,北方一股冷空气抵达杭州,今天开始气温将显著降低。预计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只有15℃,一下子降了12℃,脱掉的厚衣服又要穿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