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新区(滨江)“新春第一会” 部署“三大主题年”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07:37   

都市快报讯 新春开年第一大会聚焦“作风建设”,是杭州的惯例和传统。

2月20日,高新区(滨江)召开新春第一个大会,纪委全会、作风建设大会和“三大主题年”动员大会“三会合开”。

“三大主题年”,即重点项目提速年、重大改革攻坚年、基层组织提质年,这也是贯穿高新区(滨江)全年工作的活动,目标是要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怎么实现这个目标?

以“六大提速”为牵引,全面推进“重点项目提速年”。

紧扣“产业链招商提速、项目落地提速、要素保障提速、亚运场馆建设提速、基础设施提速、数字基建提速”六个维度,狠抓拔钉清零、招商引资、有效投资、项目落地等重点环节不放松,既加快已有产业项目的落成投产,又全力攻坚亚运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实现“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的目标。

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推进“重大改革攻坚年”。

紧扣“优化系统治理、激活产业平台发展动能、加速数字自由贸易制度创新、吸引全球人才资源、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活干事创业活力”六个维度,聚焦瓶颈问题破难和体制机制完善,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新突破。

以“六项再提质”为牵引,全面推进“基层组织提质年”。

紧扣“基层党建再提质、清廉建设再提质、社区治理再提质、队伍建设再提质、党建品牌再提质、数智党建再提质”六个维度,持续巩固“基层组织建设年”成果,全面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不断优化基层社区治理,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积极探索数字赋能基层党建新路径,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打响特色品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顾杭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