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杭州市民的这些问题 我们都帮你问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07:36   

都市快报报道 

问:因为紧急情况离开杭州,要怎么退还政府发放的一千元补贴?

答:若个人在春节期间离杭,可主动退还补助资金。个人可通过收款银行查询补助款发出账户,并进行转账;个人退款完成后须由申报主体在“亲清在线”完成退款登记操作。

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咨询——

1.线上咨询。“亲清在线”将在兑付期间提供9:00-19:00的“亲清D小二”线上客服服务,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为申报单位提供政策解释、问题咨询、申报辅助。申报单位可通过政策兑付页面和互动交流版块向“亲清D小二”发起咨询。

2.热线咨询。开通96345热线服务,为申报单位及个人提供政策兑付流程咨询服务。

问:外地车牌,年后杭州几号开始实行限行啊?

答:从2月22日起恢复实施工作日高峰错峰出行。2月22日星期一,限行尾号1和9。限行时间:早7:00-9:00,晚4:30-6:30。

问:江干区哪里有公共浴室啊?春节期间想陪家里91岁的老人去泡泡洗洗,比在家里洗会更舒服一些。

答:杭城在春节期间继续营业的几家洗浴店:

曲水兰亭:洗浴汗蒸,观澜路钱江世纪公园,88075888;

韩式洗浴汗蒸:凤起东路358号,89776977;

源隆浴场:听涛路157号,86507213;

建议市民先打电话了解情况,看看是否合乎自己的要求。

之前快报也报道过杭城主城区公共浴室的情况——

临丁路附近丁长浴室;八堡家园的飘飘浴室;松乔街476号的汪豪洗浴;杭海路的九天河浴室;同心社区的同心浴室;学源街1385号的鑫淼休闲浴场;机场路18号的天鸿浴室。

问:我住在湖墅新村,从去年5月份小区就开始改造,10月份装的电子门,到现在不发钥匙,不安全,什么人都可以进来。

答:卖鱼桥社区丁主任回复:小区改造,单元门是安装好了,施工单位配的钥匙量比较大,好几个小区,大概几千把,最近又碰到春节,很多配锁的师傅都回老家了,施工单位工人也放假了,所以事情有点耽搁下来。但是现在也不能轻易下锁,没有统一调试,万一出现问题,都没有人可以及时解决。关于小区安保问题,这次改造我们增加了楼道和大门的监控设施,春节期间也会让安保人员加强夜间的巡逻,我们会尽快落实这个事情,市民如果不明白或者不放心可以联系我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整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