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滨江)擂响“三大主题年”奋进战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07:35   

重点项目提速 重大改革攻坚 基层组织提质

杭州日报讯 以“六大提速”为牵引,全面推进“重点项目提速年”;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推进“重大改革攻坚年”;以“六项再提质”为牵引,全面推进“基层组织提质年”——近日,高新区(滨江)召开“三大主题年”动员大会,拉开新一轮“竞速赛”序幕,为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积蓄更大的爆发力。

据了解,“三大主题年”活动是全省数字化改革和全市数智攻坚年、狠抓落实年在高新区(滨江)的具体实践,涵盖了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当天动员大会上,围绕推动项目建设更快、改革力度更大、基层基础更强,该区共亮出了18条任务清单和170项具体工作。其中,既有“力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收增速保持在10%以上、工业投资同比两位数增长、新增上市公司不少于8家”的目标与雄心;也有“组建数字化改革专班、建设数字资源超市、打造‘全域交通治理’‘未来街区’场景化应用,打造‘24小时不打烊’在线政务服务体系等”的务实谋划。

重大项目是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高新区(滨江)将紧扣“产业链招商提速、项目落地提速、要素保障提速、亚运场馆建设提速、基础设施提速、数字基建提速”六个维度,狠抓拔钉清零、招商引资、有效投资、项目落地等重点环节不放松,既加快已有产业项目的落成投产,又全力攻坚亚运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实现“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的目标。

改革破题是创新创业的一面旗帜,今年该区将紧扣“优化系统治理、激活产业平台发展动能、加速数字自由贸易制度创新、吸引全球人才资源、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活干事创业活力”六个维度,聚焦瓶颈问题破难和体制机制完善,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新突破。

基层组织是全面发展的坚实基础,今年将紧扣“基层党建再提质、清廉建设再提质、社区治理再提质、队伍建设再提质、党建品牌再提质、数智党建再提质”六个维度,持续巩固“基层组织建设年”成果,全面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不断优化基层社区治理,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积极探索数字赋能基层党建新路径,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打响特色品牌。

“开展‘三大主题年’活动,就是要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总体目标,以点带面推动整体提升,不断续写高新区(滨江)改革破题、创新制胜、整体智治的新奇迹。”高新区(滨江)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聚焦“十四五”开局,确保首季多贡献、半年双过半、全年超预期,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聚焦亚运会冲刺,最大限度发挥亚运综合效应,带动各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优化城市综合承载力,实现城市建设新跨越;聚焦数字化改革方面,先行创新、狠抓落实,实现整体智治新形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通讯员 顾杭 肖鳕桐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