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拼敢干 事必争先——记市担当作为好干部周海静、李春龙、张丁玎、晏燕、方正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07:31   

杭州日报讯 他作为“快递回归攻坚战”指挥长,立下了“此战不胜,拿我是问”的誓言,更是说到做到;她在桐庐三大经济发展平台工作过程中,多次完成“从无到有”的“突围”;她竭力推动合法性审核制度向乡镇(街道)延伸,努力解决基层法治政府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他是畲乡振兴路上的80后“接力者”,从“村庄美”到“百姓富”,努力推动打通“两山”转化路;他将桐庐“诗乡画城”说给世人听,在解决复杂疑难历史遗留问题中敢于挑担,勇于破难……他们是桐庐好干部的代表,他们是新时代的“拓荒牛”。

周海静

实干担当的奋进者

2019年3月,周海静从街道书记调任常务副县长,工作从“街”到“县”,担子更重了,难事更多了,责任更大了,但他坚信,只要专注实干就没有啃不下的“硬骨头”。

桐庐是“中国民营快递之乡”,作为“快递回归攻坚战”指挥长,他频繁来往于北京、上海、深圳,与快递大佬们谋规划、谈项目、议合作,先后招引韵达全球科创中心、申通国际总部、中通快递第二总部、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等6个20亿元以上项目落户桐庐,计划总投资146亿元。他还带队建成全国首个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采购交易中心,吸引入驻供应商367家,采购商135家,达成协议115亿元,完成交易31.14亿元。

同时,作为分管财政的县领导,周海静对于民生支出也是从不吝啬,全力支持民生事业发展。每年的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他都全程参与项目的征集遴选、评估论证、项目实施等各环节。努力终有成绩,如在2019年,桐庐城乡居民对民生实事项目总体满意度就高达90.4%,较上年提升1.9个百分点。

李春龙

畲乡振兴路上的接力者

莪山畲族乡是浙江省18个畲族乡镇之一,是杭州地区唯一少数民族乡。

2018年1月,李春龙调任莪山畲族乡党委书记,“80后”的他成为畲乡发展的新一届领头人。面对历届打下的良好基础,他立志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跑,努力探索民族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李春龙坚定创建“中国畲族第一乡”的决心和信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细化提出“四个畲乡”(即最美丽、最富裕、最民族、最幸福畲乡)建设路径,将创建蓝图转化为一张张“施工图”“作战图”。

从“村庄美”到“百姓富”,他打通“两山”转化路,培育壮大“一村一品”,全乡在他带领下逐步形成了百亩大樱桃、千亩生态稻、万亩高节竹、十万斤红曲酒、百万只黄金粽、千万元好民宿的产业链条,果香塘联、酒香龙峰、稻香沈冠、宿美新丰等特色产业村建设也初具成效,还实现了全乡有主导产业、村村有拳头产品。在他带领下,2019年,全乡民宿入住量超5万人次,直接销售额达3000余万元,全乡农民人均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7个村全面实现“3020”脱薄目标。

张丁玎

新时代的拓荒牛

虽是女流,但她豪情万丈;平台建设,她敢想敢干。

2020年春节前一天,张丁玎被抽调至富春未来城。她很快利用在产业主平台积累的丰富运作经验,对富春未来城项目逐个进行了分析,并排出推进计划,分解落实责任,切实提高项目推进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疫情暴发期间,如何确保招商不掉线?张丁玎还创新推出“网招商”“云签约”等招引模式,开展“云上招商会”——她带领招商团队与项目业主方整整进行了40多通电话会议,小到工程进度、水电怎么装,大到发展规划、未来发展,事无巨细。疫情常态化管控后,她又主动带队出击,在上海、北京等地设立招商点,组建招商小分队,重点面向“三通一达”关联产业及科技产业开展驻点招商。汗水和心血见证着她的用心,而这份用心,又映照在“今朝荒地沙丘,未来玉宇琼楼”的潇洒桐庐新时代画卷。

晏燕

改革的领头雁

2020年8月,中央依法治国办公布了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桐庐县榜上有名。

这是新组建的桐庐县司法局向县委县政府交出的优异答卷。这份答卷,让全市满意,让百姓满意,更是让作为桐庐法治政府建设主要推动者、改革者的晏燕深感自豪。

为将桐庐打造成“县域法制首善之区”,晏燕带领桐庐县司法局在全省率先承担起县委法治办职能作用,率先出台全面依法治县的意见,率先探索法治督察和党委巡察相结合的实践,率先推动县乡两级政府法治建设情况向本级人大报告,率先探索乡镇部门党委负责人向县委述法制度,特别是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等实践探索全省领先,持续6年,累计学法82次,桐庐县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连续三年达到100%,跑出了桐庐法治建设的领跑态势。

方正荣

他将“诗乡画城”说于世人听

2020年6月10日晚,叶浅予艺术馆三楼的小会议室里灯火通明,文件资料堆积如山,三名工作人员正全神贯注地审核资料,方正荣就是其中一员。

桐君山是桐庐人心目中桐庐的象征。自2000年浙江富春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后,“让桐君山回归桐庐人民”的呼声就不曾隔断。2019年11月,浙江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桐庐巡视反馈指出,桐庐在景区转制时,将门票收费权给予了浙江富春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与现行法律“进入风景名胜区的门票,由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负责出售”相违背。桐庐立即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组建六个专班进行整改,方正荣正是该项工作牵头单位协调联络人。

一次次资料核实,一次次谈判,“硬骨头”一点点被啃下。

2019年12月27日,浙江富春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自愿将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等6个景区的门票出售权交由政府职能部门收回。2020年5月6日桐庐“百姓日”,桐君山向全球永久性免费开放,以一个新面貌呈现给全世界游客。9月9日,县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富春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6个景区等资产收购协议……美景的背后,离不开“方正荣们”每一个灯火通明的夜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陶元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