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第一个休息天 很多杭州人都赶去了这里!网友:只怪今天天气太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1 14:48   

都市快报讯 截至14时,杭州气温已达25.1℃。

今年的春姑娘,来得是历史第三早,而杭城的花花草草们,也似乎一夜之间接收到入春的信号,争先恐后要跟“当季花旦”梅花斗艳。今年春姑娘来得急匆匆,花花草草们也变成了急性子。杭州植物园的工作人员说:“原来年年都是玉兰、樱花一样接着一样开,今年完全不按套路来,一夜之间就全开了,宣传都来不及!真是满园春色关不住了。”

记者 宋赟 摄

今天是春节后的第一个休息天。恰巧又是一个春暖花开春意盎然的日子,天气简直不要太适合出门踏青。你今天安排出游计划了吗?

今天中午,从西湖景区,尤其是曙光路拥堵指数看,大家确实都已经安耐不住踏春的心。

11:25,杭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实时监测平台,西湖景区拥堵指数是6.3。杭州最堵的是:曙光路。

看来可能有不少人一心奔着植物园去赏花的。

今天中午,杭州植物园附近的玉古路、浙大路等道路车流量很大,拥堵严重。这些车辆几乎都朝着同一个目标缓慢前进——杭州植物园。

今天中午12点多,浙大路往植物园方向车流量较大。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今天中午12点多,玉古路往植物园方向车流量较大。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快报记者在浙大路和玉泉路路口看到,浙大路的车流队尾已排到曙光路口,而玉古路两头都望不到车流尽头。

植物园青芝坞入口最靠近灵峰探梅景区,很多游客选择从这里进入。在青芝坞慢生活街区大门口,放置着“车位已满”的告示牌,交警和保安在引导车辆驶离。“这里都停满了,往前面植物园停车场看看!”一位协警朝驾驶员喊道。

青芝坞入口处放置了“车位已满”的告示牌,交警和保安在引导车辆驶离。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而植物园北门口,更多车辆堵在这里,等候进入,交警也在不断指挥疏导。而一过植物园北门,玉古路便畅通了。

等候进门的市民和游客,都在排队检票,路边也有很多刚玩完出来的游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陈中秋 记者 孙蒨 肖旭 程潇龙 孙毓 摄影 首席记者 陈中秋 记者 宋赟 程潇龙 孙毓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