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限行新政即将正式实施 绕城高速成为分界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0 08:08   

楼市“内外平权”

绕城边界感正被打破

随着绕城高速边界感逐步被打破,绕城内外的房价差异也变得越来越小。虽然现在绕城内的板块比绕城外的要贵上约3500元/㎡,但这种差距正逐渐被追平甚至反超。

未来科技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未来科技城在绕城之外,绕城一线之隔是蒋村和西溪湿地板块,这两个块地都没有新房,新房价格无从对比,但二手房都热火连天。前几个月,未来科技城多套房源成交价突破6万元/㎡大关,与蒋村板块几乎没有差别。

绕城高速边界感的消失与杭州多中心的发展格局有很大关系。近年来,未来科技城、钱塘新区、临安等板块发展迅速,逐渐被人们认可和接受,人们不再簇拥以西湖和武林为首的城市中心,而是围绕板块中心工作、生活。

“一核九星”示意图 图源/都市快报制图:高薇

根据“十四五”规划,杭州要构建“一核九星”城市空间格局。“一核”是指城市核心区,由上城、下城、西湖、拱墅、江干五个城区组成,基本都在绕城之内;“九星”指九个郊区新城,滨江、萧山、钱塘、余杭、临平、富阳、临安、桐庐和建德板块、淳安九个郊区新城,分散在绕城和二绕之间。

“九星”的发展格局,就像是来自四面八方的力,撑破了绕城高速围合的房价鄙视链。不同板块的先后崛起,将在杭城大地上形成一个又一个“卫星城”,主城区的光环会被减弱,绕城也将不再是束缚。

与边缘板块一起发力的,还有地铁。俗话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地铁的分流不仅削弱了绕城高速的存在感,还让整个城市更加紧密地粘合在一起。地铁一通,通勤时间缩短,远郊也显得不那么远了。再加上政策的扶持、产业的集聚和商业的催化,边缘板块就更“香”了。

绕城之外的楼市

才是广阔天地

城市在扩大,买房的思路也应随之调整。

根据此前快房网制作的“杭州2015年与2020年房价涨幅对比”,我们发现,绕城内大关、东新等传统市中心板块的涨幅其实并不高,反而是闲林、星桥、未来科技城外围板块等新区的房价涨幅惊人。

其中,位于星桥的广厦天都城5年涨幅为275.7%,而在当时,这里还是广为人知的“鬼城”,就在2017年身边还有同事说坚决不买天都城,如今自然是悔青了肠子。

当我们的目光不再局限于绕城内,就会发现边缘板块大有天地,并且这个趋势还在向外蔓延。未来科技城买不到了,向西延伸的青山湖科技城也涨价了。

那么,哪些在售新盘值得买?记牢“有预期的外围板块+地铁”这一公式基本不太会出错。快房网为你整理了部分绕城外的地铁在售新盘,以作参考。

来源:快房网  作者:文/黑眼圈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马上,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将正式实施。绕城高速成为杭州限行分界线。跟着绕城这个圈买房,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