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快速路富阳段通车了 三段隧道拉近了富阳和杭州主城区的距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08:25   

彩虹快速路西延富阳段金家岭隧道入口

都市快报报道 通往之江、富阳的地铁6号线刚刚通车一个多月,同步建设的彩虹快速路西延富阳段,也在昨天上午10点,主线贯通通车,拉近了富阳与主城区的距离。

彩虹快速路西延主线起点位于麦岭沙互通西侧,终点位于320国道与富阳恩波大道交叉口以南,全长16.993公里,其中富阳段长8.01公里。

富阳段全线共三座隧道,从富阳往杭州主城区方向分别为受降隧道、虎啸杏隧道、金家岭隧道。其中金家岭隧道长1055米,虎啸杏隧道长2385米,受降隧道长2770米。主路兼顾城市快速路功能,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辅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主辅路均采用双向六车道。

这段快速路是和地铁6号线一起建设的,就像一个汉堡包,最上面的是320国道,中间是快速路隧道,最下面则是地铁6号线。

昨天我们走了一圈新开通的彩虹快速路富阳段,发现路面围挡依然竖立,路面有许多隔离带,整体还处于建设尾端。

虽然隧道建设已经完成,但是各个出入口和路口的标识还不是很明确,再加上导航尚未上载新的隧道路段,许多不熟悉路况的司机,在路口可能会比较迷茫,很容易开错路。所以每个路口都有协警帮忙指路。

大家这几天如果经过这些路段,请放慢车速。目前彩虹快速路隧道双向6车道通行,限速为60公里/小时,沿线设有限速抓拍。并且禁止一切货车、摩托车、非机动车及行人进入隧道。

我们也整理了一下周边路线,供大家参考。

富阳城区往杭州主城区方向:从受降隧道(银湖街道大树下自然村)入口处驶入隧道,在富阳区与西湖区交界的金家岭隧道出口处驶离隧道;

杭州主城区往富阳城区方向:从金家岭隧道入口处驶入隧道,在受降隧道出口处驶离隧道,进入恩波大道。

沿线单位、企业、村机动车注意标识,离开隧道后可以通过临时匝道驶入或驶离主线。

特别提醒: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尚未整体完工,杭州主城区往新登、桐庐方向(新320国道方向)车辆在受降隧道进口前100米,要提前驶离主线,进入地面保通道路,不然就要去富阳城区绕路了。

彩虹快速路富阳段主线贯通后,将进一步缓解320国道受降段的交通压力,将与地铁6号线共同形成一条快速融杭交通走廊,富阳到主城区的时间距离将大大拉近,从富阳城区到转塘、滨江一带,最快只要20分钟,对富阳连通主城区以及银湖街道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接下来,施工单位将进行320国道主线和辅道施工,同时管线和绿化施工一并开展,并和彩虹快速路之江段一起,在今年完成建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通往之江、富阳的地铁6号线刚刚通车一个多月,同步建设的彩虹快速路西延富阳段,也在昨天上午10点,主线贯通通车,拉近了富阳与主城区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