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洞通 8号线一期热滑 年前的杭州地铁好消息不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08:24   

将来火车东站站可以4线换乘

都市快报讯 临近农历新年,杭州地铁的建设者们还在努力奋斗着,为杭州地铁建设带来不少好消息。

2月4日,地铁6号线二期(丰北站-枸桔弄站)顺利“洞通”,8号线一期(文海南路站-新湾路站)也完成“热滑”。

这两条线路,都将在2021年完成建设。

地铁6号线二期实现“洞通”

2020年12月底,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双浦站-钱江世纪城站)以及6号线杭富段(美院象山站-桂花西路站)刚刚开通,并且贯通运营。

仅仅一个多月后,6号线二期又传来了好消息。

2月4日,随着元宝塘站-火车东站站右线区间盾构顺利接收,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实现了全线“洞通”。

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起于萧山区丰北站(不含),止于江干区枸桔弄站,线路长8.4公里,共设6座车站。

其中三堡站和地铁9号线换乘,火车东站站和地铁1号线、4号线换乘。

杭州地铁工程一部副科长周苏林表示,目前6号线二期各车站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附属结构土建、区间铺轨、机电安装和装修施工,全线计划于今年建成。

其中元宝塘站-火车东站站区间隧道要与4号线隧道最小净间距3.08米,掘进过程中,市地铁集团实时监控盾构推进参数,确保了施工和已运营隧道的安全。

昨天,我们也提前来到了还在建设的6号线火车东站站。

这个车站位于火车东站东广场东北侧的东宁路上,有4个出入口,其中C出入口位于最近刚开业的东站万象汇,并且还设置了地下通道直达万象汇。B出入口通往火车东站东广场。

这个站点由于需要下穿已运营的地铁1、4号线,特别深,6号线的站台层位于地下四层,深度达到了34.5米。相当于地面的12层楼高度。

和6号线平行,更靠近火车东站的就是还在建设的机场快线,以后6号线和机场快线可以同台换乘。

将来,从火车东站站6号线、机场快线站厅,可以通过地下通道,前往火车东站内部的1号线、4号线站厅换乘。

不过由于目前机场快线还在建设中,即便6号线二期建成通车,地下通道暂时也无法使用。

在2022年6月前,6号线和地铁1号线、4号线换乘,还需要先出站,通过东广场进入火车东站内,再次进站换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丁岚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月4日,地铁6号线二期(丰北站-枸桔弄站)顺利“洞通”,8号线一期(文海南路站-新湾路站)也完成“热滑”。这两条线路,都将在2021年完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