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天下雨明天晴 吃完祭灶糖,数着日子等过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08:18   

杭州汽车东站小商品市场,卖灯笼、对联、福字等年货的摊位特别热闹。 记者 夏阳 摄

都市快报报道 虽然现在还是冬天,但进入立春节气后,春天善变的模样已经初现端倪。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淅淅沥沥的雨水开始增多了。

比如昨天,阳光就不如前天那么持久,有点遮遮掩掩,气温也在下降,早晨最低气温8.3℃,白天最高气温也只爬到12.6℃。

雨水很快就来了。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夜里杭州西北部地区就开始下雨了,后半夜全市都会下,到今天白天,雨势更为明显。不过,这次的降水比较短暂,今天夜里差不多就会停,然后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

这次雨水强度依然不大,但增加了空气的湿度,所以今天早晨能见度会比较低,上班的朋友要注意行车安全,另外,出门记得带好雨具,小心路滑。

春节期间晴雨相间

算算日子,还有一个星期就要过年了。大家都很关心最近的天气,总体来说就四个字:晴雨相间。

今天的雨停后,周六、周日(2月6日-7日)两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多云的好天气,有阳光助力,最高气温可能会冲到19℃左右。

一个有阳光的周末,暖洋洋的不要太舒服。大家可以抓住这个机会洗洗晒晒,打扫打扫屋子,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和家人一起晒晒太阳、爬爬山。

到了下周,降温和降水都要来。2月7日夜里到2月9日夜里,杭州全市都有小雨。在雨水的打压下,2月8日-9日的最高气温只有12℃-13℃,加上雨水,湿冷的感觉比较明显,这两天可别穿少了,都快过年了,千万不要感冒。

2月9日夜里雨止转阴天,10日是多云到阴的天气。提醒大家,10日是腊月廿九,这一天可能是年前太阳最后一次营业。接下来到春节期间,雨水会比较频繁。因为为时尚早,还不能准确预测春节期间的天气,但有晴有雨是肯定的,少不了要下几天雨的。建议大家多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的雨停后,周六、周日两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多云的好天气,有阳光助力,最高气温可能会冲到19℃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