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城北又一便捷通道 浙江首条双层隧道——丽水路隧道计划今年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3 08:04   

将横穿富春江的秦望通道也是双层隧道

都市快报报道 从杭州市中心前往瓜山、康桥等未来的大城北核心区域,不少市民会选择上塘高架、拱康路通行。今年,在大城北核心区与市中心之间有望开启一条新通道——丽水路。

近日,丽水路(石祥路-金昌路)道路工程地下连续墙顺利闭合,预计今年建成开通。

丽水路(石祥路-金昌路)道路工程项目位于拱墅区运河新城单元,是城市次干路,南起石祥路,北至金昌路,沿线与石祥路、祥园路、管家漾、上塘高架、谢村路、金昌路相交。项目隧道工程长约1085米,是浙江省内首个双层隧道项目。

地下一层隧道与运河湾区块内的地下空间连通,车子开入隧道之后,可以直接从地下一层到达停车库,把车停好,走到路面,逛商场或者进小区。这样的设计,不但便利机动车进出,也能降低对周边地块景观的影响,提升运河湾整体品质。地下二层隧道,穿过管家漾,将管家漾南北两侧的道路打通,增加了南北向车辆通行路线。

丽水路通过这条双层隧道继续向北延伸,今后将成为大城北地区的另一条南北向通道,为上塘高架、拱康路等道路分担通行压力。

另外,富阳也在建一条双层隧道,就是富阳首条过江隧道——秦望通道,2021年底将开始横穿富春江。

《杭州市拥江发展行动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中提出,要加快跨江沿江交通建设,秦望通道工程便是其中的重点项目之一。

秦望通道项目位于富阳大桥下游3公里,富春江第一大桥上游2公里处。隧道全长2868米,连接富阳主城区秦望路和杭州富春湾新城秦望南路(规划)。预计杭州亚运会前隧道过江段单线贯通,2023年6月前建成,作为江南江北联动发展的关键通道,将推进富阳城市有机更新。

截至目前,秦望通道江南工作井已完成工作量的80%。秦望通道为地铁预留了过江通道,江北工作井地下空间最深的区域,会成为未来地铁车站的一部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杭州市中心前往瓜山、康桥等未来的大城北核心区域,不少市民会选择上塘高架、拱康路通行。今年,在大城北核心区与市中心之间有望开启一条新通道——丽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