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圆满收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3 07:49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为年夜饭添道菜”爱心礼盒进亚运场馆送温暖活动在杭州黄龙体育馆建设工作地举行,300份带着杭州温暖的年夜饭礼盒送到了亚运建设者的手中。

今年1月12日,每日商报联合上城区发起“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向社会众筹5000份具有杭州风味的年夜饭礼盒。活动一推出,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短短十余天,共收到善款117万余元,最终募集到年夜饭礼盒6000余份,通过各个渠道发给困难人群和春节期间留在辖区的外来务工人员。

在这些留杭的外来务工人员中,亚运建设者为了确保亚运会在杭州如期胜利召开而辛勤付出,他们夏战酷暑,冬战严寒。今年为了防疫需要,更是有不少外省的建设者选择了留在杭州,加紧建设。

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建设管理处处长陈戎表示,春节期间,8个场馆共有672名工人会留守在杭州。

“80%的场馆需要在3月竣工,建设时间比较紧张,同时因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需要,很多民工兄弟选择留下来。”陈戎说,“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留在这里也不容易,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暖心活动传递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今年,黄龙体育馆建设工地就有115个工人不回家过年,电工徐永平就是其中之一。

徐永平的老家在江苏启东,他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最让他放心不下的就是家里80多岁的母亲。

“母亲年纪大了,平时有时间我就会回家看看,但今年情况特殊,为了工程建设和疫情防控,选择留在杭州过年,母亲也很理解我。”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来了一批来自杭师大附小的学生们,他们听说能够见到为保障亚运建设默默奉献的工人叔叔特别开心,纷纷拿出自己准备的“福”字和平安果送给最可爱的建设者。

至此,上城区“为年夜饭添道菜”爱心公益活动的所有礼盒都已经发放完毕。这些“爱心种子”将如同冬日暖阳,成为这座城中的一道亮光,让困难家庭、高龄独居老人和春节期间留杭外来务工人员切实感受到杭州味道与城市温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剑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