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站有一抹温暖“橙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06:50   

杭州日报讯 昨天,2021年春运拉开序幕。在城站火车站,早早就有一群人精心筹备,为过往旅客送上温馨的服务,吹响春运爱心集结号。

上午,上城区2021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在城站火车站微笑亭启动。共青团上城区委相关负责人说,这里每天会有14位志愿者,为老、幼、病、残、孕和其他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平安应急等服务,营造良好的春运环境。

“会遇到大量的咨询、求助、引导等工作,站下来腿有点酸,但能帮助到回家过年的人,挺开心的。”湖北荆州的梅良坤,来杭工作10多年,这是第一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响应政府号召,留下来过年,就想在工作之余,做些志愿服务,当听到一句简单的‘谢谢’,我就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记者了解到,志愿者们在上岗之前,都参加了疫情防控岗前培训。他们的志愿手袋里放着口罩、手套、免洗消毒液、创可贴等疫情防控物资,服务时间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8点半。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会把象征着福气、福运的“福”字送到返乡旅客的手中,让他们带着暖暖的关怀走在回家路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郑中衡 沈廷冲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