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募捐两万份礼包倡导“一起过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06:49   

杭州日报讯 春节临近,助力留杭人员温暖过年,余杭的慈善组织力量活跃在倡导“就地过年”的一线。

1月28日,余杭区启动“一起过年”慈善活动,发挥慈善众筹力量,为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困难家庭送上防疫爱心包和暖心年货包,带去一份温暖与关爱。

眼下,余杭通过“一起过年”慈善项目,发动全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合力“出招”,采取捐资捐物的方式,将募集善款全部用于购买每套价值100元的防疫爱心包和每套价值200元的暖心年货包。

其中,防疫爱心包物资有一次性医用口罩、洗手液、电子体温计等,暖心年货包物资皆为余杭特产组合,包括鱼干、酱鸭、霉干菜扣肉等,助力一线留杭人员和困难人群欢度春节。

“截至发布会结束,我们就募捐到了捐款135.8万元,已收到物资15批次,折价金额95.5万元。”余杭区慈善总会会长王云联说,“通过本次慈善募捐活动,我们的目标是募捐10000份防疫爱心包和10000份暖心年货包。”

据悉,该活动自1月28日起至2月5日。募捐结束后,余杭区慈善总会联合余杭各镇街将在除夕前,把这些防疫爱心包和暖心年货包分发给春节期间留在余杭企业务工,且是非浙江户籍的春节期间在杭务工人员及困难家庭,共同助力留余外来务工人员和困难家庭平安过冬、温暖过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丽娟 白赟 通讯员 李飞萍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