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滨江 要加装电梯超400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06:54   

力争亚运会前实现多层住宅加梯全覆盖

杭州日报讯 步行两百米,就能尽览白马湖的水波潋滟,回到小区,只需几十秒就能“爬”上楼梯……这样的美好生活,对住在白马湖小区凤凰苑多层住宅的居民来说,就要实现了。

近日,高新区(滨江)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出炉。根据应装尽装、愿装尽装的原则,该区全年将完成不少于400台的加梯目标。据该区住建局加梯办负责人吴宏强介绍,今年,该区将分四个批次对全区15个小区的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第一批次就有白马湖小区凤凰苑。

白马湖小区凤凰苑是滨江多村联合安置小区,居民有5325人,大多是滨江区长河街道原汤家桥、天官和长二村的村民。凤凰苑2009年交付,32幢居民楼中,有21幢是多层住宅,“别看只有六七层楼高,对年纪大的居民来说,这楼上楼下的‘回家路’也很漫长。”据白马湖社区相关负责人孙立栋介绍,住在这里的老年人约有1900人,占小区人口35%以上。

去年,社区向小区居民做了问卷调查,除了请居民对小区环境改造提建议外,还邀请他们畅谈对加梯的想法。“居民中的大多数还是很希望单元楼里能装上电梯,在加装电梯正式推进前,我们还挨家挨户征求了意见。”

据悉,截至目前,高新区(滨江)已经实现加梯开工519台,前不久,浦沿街道火炬小区79-3单元电梯吊装完成,标志着滨江区2020年度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现了500台的目标。今年,包括白马湖小区凤凰苑在内,该区还将在白马湖小区鸿雁苑、联庄公寓、迎春小区、滨兴小区等15个小区推进加梯工作。同时,针对加装电梯的后期维保问题,该区也在积极探索继续成立维保“4S店”,引入加梯保险等措施,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今年的加梯工作,还将结合小区综合整治整体推进,比如凤凰苑已经完成了水务、电力等前期查勘,吴宏强表示,住建局将以“加梯统基准,综合改一次”为目标,提升多层住宅居民的生活便利度和满意度。

高新区(滨江)住建局表示,他们将力争在亚运会前,实现多层住宅加梯全覆盖。此外,该区还将在推进安居工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优化交通、美化城市环境、实现物业提档升级、建设“美好生活共同体”等十个方面惠民生、补短板。

比如,在教育方面,高新区(滨江)将继续加快校园项目建设,2021年,将投用2个校园建设项目,新建7个项目;在公共交通方面,该区将在中兴和园、新州花苑、迎春小区等10个小区周边区块增设夜间临时泊位,缓解夜间停车难问题。同时,完成物联网、互联网等重点产业园区周边智慧交通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通讯员 丁春晓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