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今天下午杭州青芝坞一群人在做核酸采样!后续还将持续开展,请居民和游客不要恐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18:12   

都市快报讯 今天上午,有快报读者报料称,杭州青芝坞的商家刚刚收到这样一条通知:“因疫情防控及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今天下午将开展重点行业人员和环境核酸采样检测,到时有检测人员穿防护服进入街区,请大家不要恐慌,做好解释工作。谢谢大家的配合!”

今天下午3点,快报记者来到西湖区玉古路附近的青芝坞,核酸采样区设在兰家湾停车场。现场搭了两个帐篷,分别竖立着登记区、等候区、采样区等提示牌,地上贴有等候隔离标线,看着井然有序。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现场有两名专业核酸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一名负责核对和录入身份信息,另一名身着白色防护服,进行咽拭子样本采集。

在一旁排队等候核酸采样的,都是青芝坞的餐饮店后厨人员和服务人员。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26岁的钟师傅,是天伦精品酒店的厨师,这是他第一次做核酸检测,排队时看得出有点紧张。钟师傅是四川达州人,做厨师七八年,擅长川菜。“今年春节不回家了,酒店生意好,后厨比较忙,也不想给老家的疫情防控添乱。”

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采样人员让被检测者张嘴喊“啊”,然后用一根医用长棉签伸入其咽喉部,提取分泌物,几秒就完成了采样。每采样完一人,采样人员都会更换一次性手套并消毒。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餐厅洗碗工陈大姐,也是第一次做核酸检测采样,还不太适应,做完有点想吐。她老家在江苏泗阳,今年也不回家过年了。“老板开了比较高的加班费,我就安心留杭州过年吧。”

半小时后,现场人员核酸采样顺利结束。工作人员又进入青芝坞的各家民宿和餐饮店,对环境进行了采样。

西湖区灵隐街道工作人员说,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天起开始对辖区内的重点人群、重点物品和环境进行核酸监测。“青芝坞的民宿和餐饮店比较多,兰家湾一带还聚集着几家日料店,为了保证市民和游客用餐、住宿安全,对重点人员和环境进行采样检测。今天组织来现场采样的一共有35人,24小时内就会出检测结果,一周后还会对他们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青芝坞后续还将持续开展检测,具体事项管委会(社区)会发布通知,并上门进行对接,也请居民和游客不要恐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陈中秋 通讯员 徐彦 冯晨晨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