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自行车、一件新衣、一双球鞋…850个微心愿邀您来圆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20:12   

为你圆梦,温暖如约而至:杭州市第七届“生育关怀 圆梦微心愿”直播活动。

有些心愿很简单,简单到只要一双新球鞋,能够在院子里尽情奔跑;

简单到只要一辆儿童自行车,能够自己独立的上下学……

可能这些“微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却是孩子们的满心期盼和最大梦想。

家住杭州余杭区运河街道明智村的宋小申(化名),今年7岁,上小学一年级,由于父亲离家多年,母亲改嫁,现与65岁的奶奶一起生活,奶奶体弱多病,家里没有经济收入,村里给小申家申请了低保,小申的学校也给他减免了学费。

小申从小没有父母的关爱,但是很懂事很阳光,并没有被破碎不堪的家庭影响,努力积极上进。当社区计生协会上门征集微心愿时,他小脸红扑扑的,开心地说:“我的微心愿就是想要一辆属于自己的小自行车,这样以后就可以自己骑车去上学了”。

小菲(化名)今年15周岁,是一名初三学生,家住拱墅区半山街道半山社区。父母于2019年、2020年相继因尿毒症去世,现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而家里之前为了给患有尿毒症的儿子和儿媳妇看病花费了大额医药费,让本来经济就不宽裕的家庭陷入了更加贫困的局面。现在爷爷奶奶主要靠领取退休工资供一家人生活和小菲上学,生活十分困难。小菲希望能在春节到来前拥有一件新衣服,这是她2021年的小小心愿!

生育关怀 圆梦微心愿

举办“生育关怀 圆梦微心愿”活动,旨在搭建一座以爱心人士之手圆计生困难家庭微小心愿的公益平台,为计生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他们的家庭送上关怀和温暖,让“圆梦”和“温暖”一起如期而至。

自2014年起,在每年的元旦春节期间,杭州市计生协与中国人寿杭州市分公司联合开展“生育关怀——圆梦微心愿”活动,广泛发动会员、志愿者、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活动,通过经济救助、物质支持、生活照料、健康服务、学习辅导、精神慰藉等,为计生困难家庭办实事、送温暖、献爱心。共征集微心愿12224个,兑现率100%,爱心资金达483.36万元。深受计生家庭和群众的欢迎,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党和政府高度肯定。

image.png

爱心汇暖流,圆梦微心愿!一个微心愿承载着一个小小的梦想,一份关怀承载着一份新生的希望。当孩子拥有梦想,必定蕴含着蓬勃的力量,盛开着希望之花,而这些力量和花朵正是推动我们社会继续前行的动力之源。

杭州市第七届

“生育关怀 圆梦微心愿”

直播活动

活动将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全程播报活动实况,欢迎广大网友收看、收听,诚邀爱心使者,一起来为850个“微心愿”圆梦。

直播资讯

直播时间

2021年1月28日 15:00

收看方式

多平台实况直播,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收看。

image.png

来源:华语之声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