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二通道绕城高速大桥保通便道顺利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09:23   

余杭晨报讯 记者从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京杭大运河二通道绕城高速大桥保通便道已于近日完成双幅交通转换,标志着新开挖航道段关键节点工程顺利完成。即日起,G2504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乔司段原有的社会车辆通行需转换到现有的保通道路。

根据规划,京杭大运河二通道(余杭段)新开挖航道段路线需穿过现有杭州绕城高速北线,所以对与其交叉的高速路进行了路改桥抬升设计,将建成一座全新公路桥,即绕城高速大桥。“在大桥建设过程中,要对原有道路进行全封闭施工,为保证绕城高速交通量,需建设一条1.784公里的保通道路。”区交通工程建设服务中心(项目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彭俊英说,保通便道交通转换顺利实施为京杭运河航道整治项目绕城高速公路大桥施工奠定基础,对整个项目在亚运会前顺利完成具有重要意义。

保通便道下穿东湖路高架、上跨东湖南路,涉及大量市政管线,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自去年4月16日保通便道桥首根灌注桩开钻以来,项目部勠力同心、克难攻坚,科学组织实施,9个月顺利完成了约2500吨钢箱梁制作及安装、160片T梁预制及安装、1.2公里路基及附属工程施工,圆满达成在今年春运前实现交通转换的目标。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凌怡 通讯员 方伟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