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四期规划什么时候出 环北小商品市场还拆吗? 一起来看官方回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08:27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上周问政平台中,网友们提及频次较高的话题为——杭州地铁的四期规划。

有不少富阳和江干区的网友吐槽,希望自己所在的地方如银湖、九堡等板块可以抓紧开通地铁。

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称,市规划部门正在开展杭州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研究,待规划方案确定并上报批准后,市里会及时对外公布。

四期建设规划将在线网规划的基础上开展报批前期准备工作,预计2021年内完成……

去年8月份曾有环北小商品市场纳入主城区的征收计划的消息,不少网友在问政平台上咨询环北小商品市场拆迁的具体时间。

下城区长庆街道则表示,目前并没有杭州环北小商品市场要拆迁的官方消息。

因此也没有拆迁时间表和未来规划。后续如有相关动态,有关部门会做好消息发布工作……

更多交通、住房、学校、规划等热点问题

请看本周口水楼市问政热点直击!

主城区

交通、住房、学校、规划

学校

城建规划

1

咨询了解上城区规划进展

问:1、银鼓路邻里中心、上城区体育中心具体对外开放时间。2、久光百货后续怎么规划?

杭州市规资上城分局答:银鼓路邻里中心、上城区体育中心具体对外开放时间,建议你可关注官方资讯。

久光百货该项目规划审批内容以商业、商务办公为主。

2

杭锅工业厂房什么时候开发?

问:杭氧厂房基本开发完毕,请问杭锅工业厂房什么时候开发?如何规划业态?预计什么时候完工?

杭州市下城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答:目前该项目已启动规划及产业研究,土地收储出让时间及建设时间待市政府明确。

3

环北小商品市场什么时候拆 

问:杭州环北小商品市场是否要拆了?什么时候拆?能否公示一下规划?

下城区长庆街道答: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并没有杭州环北小商品市场要拆迁的官方消息.

因此也没有拆迁时间表和未来规划。后续如有相关动态,有关部门会做好消息发布工作。

楼盘纠纷

1

采荷红菱社区屋顶漏水

问:我是采荷青莼4幢3单元x室住户,已按单元楼门口公示要求到红菱物业进行屋顶漏水登记。

但从改造工程开始到现在即将结束,也未见有人上门查看。

江干区采荷街道答:经了解,漏水问题已于2020年5月报修。

现区域内发生楼顶漏水房屋160余处,物业按报修时间顺序及漏水严重程度安排维修,目前,统计修缮数据为60余处。

现阶段因低温影响施工质量问题,另一方面因年关将近,受多地疫情影响,无法年前安排剩余漏点维修。 

剩余顶漏水区域将在年后进行

学校教育

1

钱学森学区划分建议

问:对于钱学森学校学区划分,希望可以划入大通桥社区。 

当前勇进实验学校教学场地为借用服装职高的场地,教学设施简陋。

就学儿童包括流动人口子女,且涵盖社区较多,教育资源相对匮乏。

上城区教育局答:目前,关于《关于杭州市钱学森学校学区划分的决策方案(草案)》正在意见征求阶段。

意见征求时间: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28日。

2

学区划分咨询 

问:当年近江西园和东园被一起划出胜利学区,进入天地小学,领导们以东西为限。

如今崇文划分学区,为何又变成了南北向的马路将我们近江东西园分开。

上城区教育局答:目前,关于《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分及相关事项的决策方案(草案)》正在意见征求阶段。

意见征求时间:2021年1月11日至2021年2月9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上周问政平台中,网友们提及频次较高的话题为——杭州地铁的四期规划。有不少富阳和江干区的网友吐槽,希望自己所在的地方如银湖、九堡等板块可以抓紧开通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