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事就可能优先做杭州亚运火炬手 区块链加持全国首个“公益成长体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16:19   

在杭州,做好事正在获得越来越实在的鼓励:不仅可以加速落户,还可以获得停车优惠、享受舒心就医、网约车9折、健身场馆免费使用、机场贵宾厅使用等诸多权益,甚至还可能优先获选2022杭州亚运会的火炬手。

作为数字经济城市,杭州城市运营的创新不断。近期 “人人3小时”平台和杭州的合作。据悉,“人人3小时”公益平台即将上线“公益用户成长体系”:线上线下的公益行为,经参与者主动发起、通过相关机构认证后,将基于区块链技术记录,成为用户的公益记录永久保存在自己的“公益账户”里。

同时,善行的成果和善款的使用去向等信息也将被精确记录。在“人人3小时”公益平台上,用户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查询到自己每日所捐步数具体为哪家学校铺就了跑道,自己购买淘宝“公益宝贝”所捐善款帮助了谁。

这些公益行为将成为杭州市民社会信誉系统“钱江分”的依据之一,当“钱江分”达到一定分值,杭州市民就可以获得上述权益。

“这一公益用户成长体系的初衷,就是要让好人好事能够得到更完整、精准的记录,让好事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社会认可,让好人有姓名,恒久远,永流传。”“人人3小时”公益平台负责人郑玥表示。

据了解,该公益用户成长体系上线后,“人人3小时”平台将依据用户公益参与的不同深度,授予用户个人公益成长值。目前,志愿服务、公益捐赠、公益传播、“益起动”捐步、无偿献血、善因购买等8大类公益时参与场景已经接入体系。

来源:央视网  作者:刘一  编辑:高明桢
返回
”“人人3小时”公益平台负责人郑玥表示。目前,志愿服务、公益捐赠、公益传播、“益起动”捐步、无偿献血、善因购买等8大类公益时参与场景已经接入体系。这些公益行为将成为杭州市民社会信誉系统“钱江分”的依据之一,当“钱江分”达到一定分值,杭州市民就可以获得上述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