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进入两会时间 省政协委员带着提案来报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06:55   

都市快报讯 浙江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来了!

根据安排,昨天,600多名省政协委员和有关列席人员抵达相应驻地,办理入住完成报到。

记者在驻地之一的之江饭店看到,因为疫情,驻地管控严格,委员们需携带3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申报表、会风会纪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纪律承诺书、健康码等证明材料,进门后需测量体温,一切正常才能顺利报到。驻地的各主要通道口,提供了消毒湿巾、酒精免洗洗手液等,方便随手取用。

“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委员们将在手机上开展主题议政

在报到前,很多委员已经借助“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递交了提案。

省政协委员、北京大成(温州)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金克明打开“钉钉”系统,从“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的“提案管理”功能栏中,找到了他的2份提案。

自2019年“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上线后,浙江的政协委员已经习惯了这份方便。报到时领取的电子阅读器内,也安装了该平台。

出列席人员通过“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可以阅读会议文件、资料,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在本次会议期间,委员们还将在该平台上,围绕“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开展主题议政。

除了“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还有三种提交提案的方式:登录省政协门户网站、发送至指定邮箱、将电子文稿交给会务组工作人员。

建议为个人破产立法、关注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浙江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