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组织部发出动员令 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年过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06:52   

都市快报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也要人人尽责。日前,杭州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攻坚战。

目前,全市新一届村社领导班子已完成换届。通知强调,全市新一届村社班子要自觉把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上任以来的首场大考,村社党组织书记要冲锋在前、主动担责,带领全体党员、村(居)民代表不折不扣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坚决守牢村社防控的大门和千家万户的小门。

疫情防控,要抓住重点。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基层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的防控要求,做好假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特别是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登记、排摸等工作。

原则上取消集体团拜、慰问、联欢等活动,督促停办大规模宴会酒席、宗教活动、新年祈福、庙会灯会,提倡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严格控制会议次数人数,一般不组织针对基层党员干部的集中培训或大型会议。活动阵地(党群服务中心)、商超市场、餐饮服务、民宿宾馆、文体娱乐、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以及基层卫生、养老、托幼等重点部位,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同时要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宣传普及日常防控知识、“留八条”政策等,鼓励引导职工留杭过节。积极组织“暖心关爱”系列活动,切实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实际困难。

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九个不”“三带头”:思想重视不松懈、外出行程不隐瞒、减少流动不聚集、关注权威不传谣、甄别信息不轻信、配合管理不硬闯、友善待人不冲动、及时报告不慌乱、做好防护不侥幸,带头就地过年过节,带头做好个人家人防护措施,带头配合和参与村社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吴阳杰
返回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也要人人尽责。日前,杭州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