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两地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热、止咳等四类药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4 07:37   

杭州日报综合

1月22日

桐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通知

对相关药品购买有了新要求

关于暂停全县零售药店销售

退热、止咳等四类药品的通知

当前,全国多地再现散发新冠疫情,外部输入风险不断增加, 我县冬春季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仍面临较大压力。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为进一步加强源头排查管理,根据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零售药店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的通知》(浙药监通〔2021〕1 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全县各零售药店在冬春季和春节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向群众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详见《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监测药品目录)。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群众一律引导至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各零售药店要做好进店人员测温、查看健康码、佩戴口罩工作,以及场地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自身防疫措施。零售药店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执行上述规定,做好解释引导工作, 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

富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发布通知

关于暂停富阳全区零售药店

销售退热、止咳等四类药品的通告

当前,全国多地再现散发新冠疫情,且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叠加寒潮频袭,导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监测防控措施,全力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屏障,根据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全区各零售药店在冬春季和春节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含网络平台)向群众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详见《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监测药品目录》)。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群众一律至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零售药店做好进店人员测温、查看健康码、佩戴口罩工作,以及场地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自身防疫措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执行规定,进行解释引导,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杭州市富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21日


来源:杭州日报综合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即日起桐庐县、富阳区各零售药店在冬春季和春节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向群众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