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通打响春运道路 客运专项整治“第一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4 06:59   

严查大客车站外组客、不按规定停靠等违规违法行为

杭州日报 1月21日上午8时50分,随着一声令下,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14个执法大队130多名执法队员、32辆执法车,分别赶赴绕城、杭新景、杭浦、杭徽等高速入口以及杭州东站、汽车北站等客运场站,布下“天罗地网”——杭州市春运道路客运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打响春运道路客运专项整治“第一枪”。

“机动大队呼叫指挥中心!我们和高速二大队在绕城高速公路南庄兜收费站入口,查获一辆车牌为渝AG·8∗∗∗的大客车,涉嫌站外组客52人,需要对车上乘客进行驳运。”执法队员随即赶往现场,和乘客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沟通,乘客纷纷表示理解,驾驶员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执法队员当场制作了现场笔录,先行保存了相关证据,对违法证据进行固定,并通知当事人及时前往大队进行处理。

随后,车辆及人员被送至九堡客运中心站,对车上所有乘客完成实名制登记、行包安检、体温测量登记等疫情防控检查流程后,这批乘客被平安护送,踏上返乡路。

“在整治中,我们加强道路客运市场的监管,通过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站外组客等违法行为,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同时也堵上防疫的漏洞,防止客运经营者违规偷开往来中高风险地区的班线,这对于杭州乃至全国疫情防控都具有重要意义。”整治行动总指挥长表示。

据悉,今年的春运客运市场整治,相比往年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既要维护正常运输秩序、保障乘客生命安全,也是扎紧篱笆,确保客运市场防疫闭环的重要一环。从即日起到春运期间,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将对客运班车站外组客、不按规定停靠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管严罚。春运期间,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也将持续开展客运行业专项整治,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车辆的集中整治,严厉查处客运车辆各类违规经营行为,力促安全隐患清零、违法行为减少,维护道路运输秩序,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顾肖艳 金健  编辑:汪浩
返回
1月21日上午8时50分,随着一声令下,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14个执法大队130多名执法队员、32辆执法车,分别赶赴绕城、杭新景、杭浦、杭徽等高速入口以及杭州东站、汽车北站等客运场站,布下“天罗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