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跑上榜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4 06:58   

杭州日报讯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名单,其中就有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辖区的虎跑公园。

虎跑以泉水闻名,是典型的山地公园,林木葱郁、溪水淙淙,有丰富的自然植物资源。

公园的环境保洁是基础养护工作的重要部分,营造这样的美景少不了园林人的辛苦付出。结合“美丽杭州”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工作人员对公园的落叶定期开展清理工作,提升环境品质,保障水质清洁。

这里不仅有重绽山水之胜、林壑之美,也形成了配套设施完善、建筑精巧、景观特色鲜明的新景象。

为保障公园正常运转,维修师傅们穿梭在公园各处,维修翘起的石板路,为各类管道添加防护管套,无论是日常维护还是突击检修,他们始终积极、认真应对,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效解决问题。

现在的虎跑作为西湖西南特有的历史文化深厚、绿化景观清幽、水景营造鲜明的寺庙园林景点,其整体景观与文化氛围形成了杭州独一无二的特色公园。这里溪连山碧、泉清蕨美、人文荟萃,在秀丽逶迤的群山环绕中演绎着跨时代传统公园的新篇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珊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