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湿地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十万余尾小鱼欢快入驻西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3 13:40   

杭+新闻讯

增殖水生生物,保护绿水青山

为积极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1月22日上午,西溪湿地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丰富西溪渔业资源,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

十万余尾小鱼欢快入驻西溪

开展增殖放流,是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共放生花鲢7100余斤、白鲢5000余斤、草鱼2000余斤,鳊鱼1500余斤,鲫鱼1000余斤,青鱼300斤共计16900余斤。

在西溪湿地邬家湾等放流现场,一尾尾小鱼欢快地跃进西溪水,游向更广阔的水域。开年以来,西溪已进行两次放流活动,共计十万尾。

增殖放流有什么作用?

■丰富渔业资源,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

■提高水环境自净调节能力,提高水质。

■改善西溪生态,维护生态平衡。

不同鱼类的生态价值:

通过自然力量修复生态是一种最高效和安全的方式,增殖放流,就是借助“鱼儿的力量”,让西溪的水更清,生态更加美好。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徐雁 记者 俞倩  编辑:高明桢
返回
■丰富渔业资源,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西溪生态,维护生态平衡。增殖水生生物,保护绿水青山为积极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1月22日上午,西溪湿地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丰富西溪渔业资源,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