鸬鸟味·道不完 春节不返乡不妨来山沟沟里过大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3 09:21   

余杭晨报讯 打年糕、磨豆腐、剪窗花,还有热热闹闹的年货展……昨日上午,“鸬鸟味·道不完,山沟沟里过大年”系列活动在鸬鸟镇茅塘古村落正式启幕。

活动以茅塘古村落为主要阵地,推出了“山沟沟里过大年”新春集福游线,围绕当地手作年糕、古法酿酒等经典传统民俗,准备了写对联、打年糕、做豆腐等年事活动体验。在新春年味市集,更是集“地道”“怀旧”“传统”等核心要素,不仅有冬笋、年糕、酱鸭等年货摊位,还设置了吹糖人、画糖画等游趣怀旧摊位,现场的游客边动手体验边动嘴品尝,直呼很久没有感受过这么浓厚地道的年味了。

春节在即,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鸬鸟乡村产业运营公司积极响应浙江省“留浙过年”号召,推出“鸬鸟味·道不完,山沟沟里过大年”活动,结合本地农文旅资源,不仅以正宗的鸬鸟年货“大礼包”为留浙员工送温情,还结合杭州市和余杭区“就地过年”政策,推出留浙员工福利,邀请留浙员工来“山沟沟”过年,品鸬鸟味道。

记者了解到,经过排查,目前鸬鸟已有36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留鸬”过年。镇里为一线春节不返乡职工发放了节日礼包和慰问金。为留浙员工能真品鸬鸟味,喜过鸬鸟年,鸬鸟推出了面向留浙企业员工的年货礼包,涵盖本土年糕、农家腊肠等地道山货,将来自深山年味送到工厂、送到车间,送到每位留浙员工手中。与此同时,鸬鸟还面向留浙员工推出10个免费来“鸬”过年名额,“宿精品民宿,食地道山货,游风情小镇”。

此外,鸬鸟镇还搭建数智平台,开发了“遇见鸬鸟”小程序,集VR赏景、掌上导航、在线预订等一站式服务于一体,为留浙员工提供精准服务。同时,线上多平台开展直播,以旅游达人视角聚焦“食”“宿”“游”“购”“娱”,推出不同品类线上限时超值优惠,发放10万元电子优惠券,实现消费券“游”“食”“宿”一券通用。截至目前,已累计超2000万人次线上观看。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吴一静 常艳荣 金于城 通讯员 严飞琴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