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阿其家的豆腐面 有人开车几十公里就为了这一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3 08:33   

image.png

朱先生从丁桥开车40多公里,和朋友一起来吃豆腐面。

都市快报讯 建德豆腐包火了,刮起一阵“杭儿风”,有爱吃的读者反映,余杭阿其家的豆腐面也好吃,一间不起眼的夜宵店,生意却出奇的好,一到晚上,门口停满了车。

前晚9点,我慕名来到阿其家,武林广场往北20多公里,仁和街道东塘村,阿其家在村委会斜对角的村道上。

周遭黑漆漆,静谧,“阿其餐饮——豆腐面”很亮眼,玻璃门上贴着一句话,有些俏皮:“朋友,让你欲罢不能的除了初恋,还有我家的豆腐面哦!”

豆腐面12元一碗,另有鸡肉、牛肉、鲜虾、鱼片等各式加料。

我点了一份牛肉豆腐面,牛肉、豆腐、咸菜、面条掺杂一起,汤色浓稠,一大碗分量十足,能看出农家店的实在。

看着品相一般,却让人有莫名的食欲,面绵软有些筋道,入口微甜,豆腐成糊状,滑滑烫烫的,有些爽口。

老板叫史克其,店开了15年,店随主人名,当地人叫阿其夜宵。老板娘叫苏凤香。这是一家夫妻店,请了一个帮厨、两个杂工。

所谓夜宵,也没烧烤啥的,汤面炒面,就着小炒、凉拌菜,喝点酒。一碗面,有人加咸菜,有人加牛肉。

image.png

老板娘阿香每天早上负责买菜

店里三五个客人,阿其在厨房忙活,老板娘在切配菜,“刚过饭点不久,晚上10点左右,人会多起来,忙到凌晨一两点。”

征求老板的同意,我观摩了一碗豆腐面的制作。

起锅烧油,半勺猪油加小勺菜油,下咸菜、肉丝翻炒,加蚝油、鸡精、酱油、秘制料酒等翻炒,加一大碗清水,接着用汤勺把豆腐划拉开下锅,下面条,大火煮沸后另转灶台冷却下,前后不过几分钟,一碗豆腐面就做好了。

豆腐是400克一盒的嫩豆腐,面也是机器加工面,用的料也常见,为什么这家店这么火呢?

老板娘说,“在仁和,我是第一家做豆腐面的,豆腐面做出了名,各家餐馆都做,但我不怕被模仿,客人反馈说,还是我家的地道。”

问诀窍,阿其笑着说,酱料里有文章。

image.png

老板阿其晚上负责守面店

阿其,46岁,本地人,老婆阿香,38岁,广西人。

20年前,阿香和表姐到杭州打工,经人介绍认识的阿其,阿其很细心,会照顾人。两人互有好感,很自然走到了一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建德豆腐包火了,刮起一阵“杭儿风”,有爱吃的读者反映,余杭阿其家的豆腐面也好吃,一间不起眼的夜宵店,生意却出奇的好,一到晚上,门口停满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