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街道启动 冬季特殊老年群体安全守护计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3 08:07   

每日商报讯 “谢谢你们在那么冷的天气来看我,还为我居家安全着想,我实在是感激不尽!”家住北山街道松木场社区的独居老人钱奶奶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独居老人的关爱工作,北山街道日前启动了为辖区独居老人安装智能监测水表仪的工作。据了解,12个小时之内,如果水表的读数低于0.01立方米,则该水表就会立刻发出警报,通知属地社区。接到通知之后,社工们便可以第一时间前去探视老人,消除安全隐患苗头。

“我们通过前期排摸,梳理出第一批计划实施智能监测水表仪安装项目的独居老人名单,一旦完成安装后,老人即使独自一人在家也不用担心了。”北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批计划实施智能监测水表仪安装项目的独居老人,正是去年安装过烟感报警器、敏感气体报警器、紧急呼叫按钮等“安全三件套”的独居老人,相当于给他们加上了“双重安全保险”。

作为北山街道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所在地,松木场社区聚焦辖区110余名独居老人,近年来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双向服务模式,制定个性化养老服务清单,从智能化项目入手,逐步为辖区2200余名老年人提供更多的获得感。

据悉,下一步北山街道还将继续执行“特殊老年群体安全守护计划”,为辖区更多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家中安装烟感报警器、敏感气体报警器、紧急呼叫按钮,及时发现处置异常情况,从家庭源头杜绝安全隐患,守护特殊老人群体生活安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周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