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疫情防控新变化 从国内这5个地方来浙返浙 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3 07:43   

都市快报讯 昨天,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62场),通报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截至1月21日24时,我省已连续219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现有在院治疗确诊病例10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8例,其中境外输入26例。

我省通报

一起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行程

发布会上,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通报一起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患者为印度籍人士,男,于1月19日经核酸检测阴性解除隔离,乘CZ3886航班抵达义乌机场,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1月21日凌晨核酸复核呈阳性,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已对35名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8名次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6名一般接触人员实行居家健康观察;对患者经过的3个场所进行临时性封闭和终末消毒;累计检测人员样本42份、环境样本12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对石家庄等5市(区)来浙返浙人员

实行“14+7”管理

最近,国内部分地区出现聚集和散发确诊病例,给浙江省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

为进一步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浙江于1月21日作出规定,对国内高风险地区以及暴发较多病例、由当地实行全域封闭管理的中风险地区,经综合评估,可对其所在设区市或县(市、区)来浙返浙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

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观察,第1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14天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对出现散发病例或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国内中风险地区,经综合评估,可对其所在县(市、区)或乡镇(街道)来浙返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

经综合研判,浙江决定对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南宫市和黑龙江省绥化市、吉林省通化市、北京市大兴区来浙返浙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其中,为乘坐客运航班短时间途经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人员不在此列。

对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邢台市隆尧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大庆市龙凤区、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二道区和公主岭市、松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北京市顺义区北石槽镇、赵全营镇和上海市黄浦区外滩街道来浙返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