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浙江将开展新春暖侨六送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7:09   

1月22日下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六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问:请问今年春节期间,海外侨胞能享受哪些服务?

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周松一:截至目前,我省有205万海外侨胞,分布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隔离的是病毒,割不断的是爱。疫情期间,我们收到了海外捐款捐物合计4亿元人民币,我们也向海外侨胞赠送物资1610万件、健康爱心包26928份。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开展新春暖侨六送服务:

1、送温暖,今年春节将继续向海外侨胞赠送新春福包;

2、送祝福,组织艺术家、书法家,写“福”字,进行组织拍卖活动,所有善款全部捐赠给海外侨胞。 

3、送健康,我们将开通国内医疗健康平台,通过远程医疗方式,让海外侨胞享受国内的医疗服务。 

4、送物资,继续发送爱心健康包,包括口罩、药品等,帮助海外侨胞抗疫。 

5、送文化,将为海外侨胞提供线上课程。

6、送亲情,开展“今年过年不回家,侨联代你看家人”活动,我们将代为上门看望海外侨胞家人,开展节日慰问。

我们也希望,海外侨胞在外照顾好自己和家人,非必要、非紧急、不远行,确需返乡远行的,要及时了解各地防控要求,配合做好防控管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明桢
返回
5、送文化,将为海外侨胞提供线上课程。2、送祝福,组织艺术家、书法家,写“福”字,进行组织拍卖活动,所有善款全部捐赠给海外侨胞。疫情期间,我们收到了海外捐款捐物合计4亿元人民币,我们也向海外侨胞赠送物资1610万件、健康爱心包2692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