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场雨下到明天就停了,但是下周还有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4:14   

今天喊你起床,是不是“滴答滴答”的雨声?雨水终于来了,还不止一轮!

钱塘江边的,雨中的蓝色跑步道。摄影记者 夏阳

今天上午,雨雾中的钱塘江。摄影记者 夏阳

比起昨天温暖如春的21.5℃,今天的气温终于像回冬天了,受雨水影响,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预计只有13℃左右。今天这场雨,虽然不大,但一直会持续到明天上午,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停歇两天之后,下周一夜里又会有新一轮降水光临,这次降水主要集中在25日夜里到27日,下周四之后又转为晴好天气。需要注意的是,在雨水的打压下,明天的气温会更低,最高仅在8℃左右。受冷空气影响,这个周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可能会跌至4-5℃。

近期降水增多,虽然降雨强度不大,但上下班的小伙伴出门还是记得带好雨具,路上注意行车安全;气温起起落落,大家记得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冬天还没结束,两股冷空气马上到

昨天的杭州温暖如春,广东的紫金更夸张,最高气温一举突破了30℃了,简直就是略过春天步入初夏的节奏。

但是,冬天并没有就此结束!科学博主“中国气象爱好者”提醒说,虽然这几天气温飙升,但与此同时,北极涡旋仍然盘踞在西伯利亚,Yarolin测得-58.4℃,刷新今冬新低;在欧洲,西风带正在剧烈振荡,继西班牙的超级暴雪和寒潮之后,英国迎来了暴风雪,“牛年春节前,防寒保暖还是不能放松,冷空气随时可能下来。”

中央气象台的中期预报也显示,未来一周,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国,24-26日冷空气降温能力更强,但主要影响我国北方地区,27-28日冷空气影响范围更大,中东部大部地区都将出现明显降温。

首先周日开始,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主要影响北方地区,西北地区、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有6~10℃,并伴有5~6级偏北风。接着,下周三开始,又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4~6℃降温,其中东北东部和黄淮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

中国天气网表示,虽然今年1月下旬大部分地区的气温,目前看依然较常年同期偏高,但是不是暖冬,得过完了冬天才知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宋赟  编辑:高明桢
返回
摄影记者夏阳比起昨天温暖如春的21.5℃,今天的气温终于像回冬天了,受雨水影响,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预计只有13℃左右。接着,下周三开始,又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4~6℃降温,其中东北东部和黄淮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首先周日开始,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主要影响北方地区,西北地区、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有6~10℃,并伴有5~6级偏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