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高铁北广场地下空间工程一期基坑主体结构封顶 ​工程年底建成投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1:17   

余杭晨报讯 昨天,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余杭高铁北广场地下空间工程一期基坑主体结构顺利实现封顶,标志着工程即将进入地面景观、附属物建设和地下装修环节。

据悉,该工程建设地点位于余杭高铁站北广场,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地下一层停车场、车库与换乘通道围合的预留配套、地面广场景观绿化及附属配套设施工程。其中,地下一层设置了连接地铁、城铁和高铁的三向换乘通道。地面广场是公园式绿化,与艺尚小镇东湖公园无缝对接。项目建成后,从杭海城际铁路余杭高铁站下车,经连接通道就能直接换乘杭州地铁1号线,前往余杭高铁站乘坐高铁也只需步行3分钟左右。

临平新城基础建设公司项目负责人林升龙介绍,余杭高铁站北广场项目周边同时拥有高铁、地铁和城铁,相关审批手续繁杂程度为余杭建设历史上前所未有,再加上疫情、29万立方米土方消纳压力、混凝土市场供应紧缺等影响,项目建设面临严峻挑战。对此,临平新城和施工单位密切协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保障工程按计划推进。

记者了解到,余杭高铁北广场地下空间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并投用。届时,无论乘坐地铁、高铁、城铁,还是自驾转换交通、乘坐出租车或公共交通出行,均可满足大众需求,对提升余杭铁路枢纽门户形象,打造大杭州一小时都市圈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陈坚 王珏 见习记者 姚王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