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来一起感受不一样的余杭1000万元“大礼包”发放细则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1:15   

余杭晨报讯 眼下余杭区正在积极响应省市有关留浙休假、就地过年的倡议,精心准备暖心“大礼包”,让外地员工留下来一起感受不一样的余杭,享受这座品质之城的独特年味。昨天,这个以消费券形式发放的“大礼包”具体操作办法出来了。

这个政策“大礼包”将通过政府引导,定向、定额分批次发放限定消费券,共计1000万元,以此共同营造商家让利、企业响应、员工参与,全社会关心关爱在杭外地员工,营造留余杭乡村过大年的暖心氛围。活动时间涵盖2月1日(农历十二月二十)至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七)这个时段。消费券申领主体是注册在余杭的企业主体。消费券形式是发放面额200元/份的民宿农家乐消费券(50元+50元+100元组合),共计25000份,500万元。同时发放面额100元/份的(20元+30元+50元组合)余杭年货节消费券,共计50000份,500万元,请留杭外地员工购农品年货。

这1000万元消费券涉及到的活动载体主要有四块,分别是:住乡村民宿、游美丽乡村、品农家美食、购农品年货。住乡村民宿主要内容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的前提下,发放消费券,鼓励企业有序组织员工在余杭乡村住民宿、享年味,做团建、提素质;游美丽乡村主要内容是开展“在杭外地员工游余杭美丽乡村”活动,鼓励企业有序组织留岗员工,分批游余杭美丽乡村。整合美丽乡村、景区、景点、民宿、农家乐等优质资源,推出春节余杭乡村休闲旅游推荐线路。活动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外地员工凭有效身份证到区内收费景区可享首道门票免费(超山风景区梅花节期间享门票半价优惠)。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给予补助。品农家美食和购农品年货板块也是直接发放消费券,请在杭外地员工在余杭乡村吃年夜饭,品尝粢毛肉圆、红烧羊肉、塘栖糕点等当季农家美食,品味余杭乡村民俗。请广大在杭外地员工购余杭本地优质农品年货,举办余杭区农产品线上年货节,为消费者提供一个随时随地,足不出户便能畅购余杭农产品年货的渠道。开展备年货、品年味、庆新年、看直播、抢优惠等系列线上活动。此外,相关部门还会送暖心关怀,加强节日安全生产、劳动执法监察,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开展送防疫知识宣讲、义诊、健康体检、福字春联等系列公益活动。

关于广大企业和外来员工关心的消费券申领程序安排大体是,拟于1月25日(农历十二月十三)至2月3日(农历十二月廿二),用工单位通过“亲清在线”余杭分平台(“亲清余杭”企业综合服务系统)进行申请。具体线上操作和手机端通知方式一旦明确,本报后续将第一时间告知。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徐赣鹰 通讯员 周波 孙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眼下余杭区正在积极响应省市有关留浙休假、就地过年的倡议,精心准备暖心“大礼包”,让外地员工留下来一起感受不一样的余杭,享受这座品质之城的独特年味。昨天,这个以消费券形式发放的“大礼包”具体操作办法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