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看书荡公园 还能获赠美美的郁金香 留在杭州过个温暖的大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9:23   

每日商报讯 以往是“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赶火车、挤巴士,纠结上谁家,但今年过年有点特别。2021年初,新冠疫情警钟再次敲响。各个地方政府响应中央号召,提出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减少流动,防止疫情因为春运而大规模扩散。为了留住外来务工人员在当地安心过年,各地政府纷纷出台包括现金补贴、节日慰问等举措,让外地人在本地过好年。

杭州除了为外来务工人员奉上丰厚的留杭过年大礼包之外,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共青团杭州市委与每日商报主办,浙江新湖集团公益支持的“留在杭州过大年”春节特别活动也拉开了序幕。我们将通过开展各种线上线下活动,丰富留杭外地务工人员的假期安排,记录他们的春节故事,送上我们的春节祝福,与他们一起过个热闹温暖美好的新年。

春节前后,我们将在杭州各个商业、旅游、文化等场所,特别设置“留杭过年”祝福赠送点,外来务工人员凭相关证明,就有机会领取一份新湖郁金香花苗。具体在哪里怎么领,请关注我们之后的报道。

这段时间,如果你是留杭过年的外地人,还有可能在街头遇到每日商报的记者和青春杭州的小编。

从下周开始,我们将走上杭州街头,寻访留杭过年的外地人。受访者可以跟我们分享你的春节故事,也可用家乡话和家乡的亲朋好友拜年,送上新年祝福。我们将为受访者送上一盆新湖郁金香花苗,带着这份温暖和美好,一起祝福新年,期盼春天的到来。

同时,我们也欢迎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的企业与我们联系,与我们分享外来务工人员留杭过年的故事,参与就有机会获得郁金香盆苗的整体赠送,不但可以美化工作环境,还可以为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带去温暖和春意。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热心人士、热心企业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来,传递温暖,传承美好,为抗疫尽一分力量,让外地人和本地人一起在杭州过个难忘且有意义的春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应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