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 3月1日起实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9:19   

每日商报讯 3月1日起,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将正式实施。

据了解,1月5日,杭州市就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调整方案公开征求意见,截至1月14日通过电话、邮箱、信件等渠道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等共计17996件。其中咨询类11676件,占比64.9%,意见建议类6320件,占比35.1%。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翰献表示,在充分征求吸纳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对涉及征求意见稿的两个方面进行了优化完善,并同步配套公交优化方案。

大家最关注的就是跟之前的措施,到底有哪些变化?

郑翰献介绍,“很多市民都关注,外地车到底能不能转入,有些小客车指标有效期快到了能不能延长,针对这些问题,优化区域号牌过渡期措施。”

2021年1月5日(不含)前已有登记在本市以外的小客车转入条件,由“登记在本人名下”调整为“个人及其配偶名下”。同时,延长部分小客车指标有效期,考虑到3月1日政策实施前还有部分增量、更新指标将要到期,出于便民考虑明确“对有效期截止时间在本办法发布之日至2021年9月1日之间的小客车增量指标和更新指标,指标有效期统一调整至2021年9月1日。”

除此之外,郑翰献还表示,这次收到很多的征求意见中,很多市民表示限行时间太长了,有些范围并不拥堵,能不能缩小范围。

在这次公布的措施中,调整“浙A区域号牌”“非浙A号牌”车辆的出行范围及时段。减少“错峰出行”圈层,缩小“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和“非浙A号牌”小客车错峰范围。缩短快速路错峰时间,由8个小时调整为6个小时,放开部分“浙A区域号牌”通勤通道,如紫之隧道、之江大桥。急事通措施征求意见方案不变,仍是外省号牌12次,省内“非浙A”24次。

同时,今年杭州公交集团将开通20条地铁接驳线、7条快线,辐射6个区域。

其中,城东区域(下沙、九堡、笕桥)开通6条接驳线;城北区域(拱宸桥、东新、半山、崇贤、临平城北)开通2条接驳线、2条快线;城西区域(未来科技城、三墩、瓶窑、申花、留下、闲林)开通5条接驳线、2条快线;城南区域(之江、富阳)开通2条接驳线、2条快线;江南区域(滨江、信息港、闻堰)开通2条接驳线、1条快线;江东区域(瓜沥、大江东)开通3条接驳线。

此外,2021年公交集团将结合1号线三期、4号线二期、6号线、7号线、9号线一期等5条新开通及将开通的地铁线,设置40条地铁接驳线,优化调整70条公交线路,还将开通140条定制服务线。

今年公交集团将推出“一点就到”创新公交预约制服务,首批选择在市民需求较大的之江板块的滨之澜苑、之江九里、云荷廷,三堡景芳板块的景运人家、唐家景府等小区,主要分为预约时刻集中出行和预定走向组团出行两种模式。乘客可通过微信、公交APP、公交站牌等平台,在早晚高峰规定的服务时间内预约公交。乘客只需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通过“一点就到”小程序,预约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范杨 黄佳琪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