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学区重磅!文澜的传闻敲定!绿城育华民转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8:29   

快房网消息,2021年刚开年,关于学区的重磅消息一个接一个。一张“杭州市文澜实验中学设立公告”的截图刷屏朋友圈,犹如扔下一个惊雷,一时间议论纷纷。我也就此进行了查证,在杭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上文澜实验中学设立的公告的确存在。

杭州市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页面截图

在地图上可以看到,原文澜中学地址通益路301号,它北面相邻的是通益路307号中国石化加油站,所以公告上的新址通益路303号对应的也就是原文澜中学范围内。

文澜中学位置图

目前公告上没有信息可以看出新设立的文澜实验中学对口的学区范围,但此前曾有传言“文澜中学托管大关实验中学”,如今对口大关实验中学的正是文澜实验学校(小学),根据去年(2020年)教育局发布的入学预警,文澜实验学校(小学)三年(2021年-2023年)红色预警,大关实验中学2021年入学分配红色预警。

文澜实验学校学区范围及周边最新二手房价图

二手房价为2021年1月21日透明售房网数据

可见,近年来随着桥西区域内住宅区的建设和交付,入住人口持续扩充,适龄儿童数量不断增多,周边居民入学需求日益增长,文澜实验和大关实验中学的红色预警已经很好的说明了这个问题。在这一块新设一所优质公办中学,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如今紧张的入学压力。

根据企查查的资料显示,文澜中学和新设文澜实验中学的法人各不相同,在拱墅区教育局网站上查询到,新设文澜实验中学的法人方海静是从教19载的拱宸中学教师,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历任班主任、团委书记、教科室主任、学生处主任、副校长,获得过杭州市教坛新秀、区学科带头人、区优秀教师、区十佳师德楷模等荣誉称号。

为何文澜实验中学的风吹草动便能激起千层浪?作为拱墅区民办初中里佼佼者,文澜中学的师资力量、中考成绩都是拔尖的,但目前并没有确切的文件证实文澜中学是所传的民转公还是和此前崇文小学一样在原址上新成立一所公办小学后,原民办学校移址。这些问题答案都需要以官方发布文件为准。我也就这个问题电话咨询了拱墅区教育局回复一切以官方发布消息为准,文澜中学的电话无人接听。

成立一所优质公办初中对于附近小区的居民来说肯定是一大利好,根据此前快房网整理的学区地图,现文澜实验学校划定的学区范围内(石祥路以南、登云路以北、西塘河以东、运河以西区域内),今天查看二手房挂牌价格,大河宸章的挂牌价格目前并没有太大浮动,而在贝壳上挂牌出售的四套房源也暂无涨价的迹象。

同为次新房,金地大运河府签约均价与12月相比略有浮动,挂牌均价已高达81064元/平方米,要知道该小区近6月最高签约价也只有70259元/平方米。在此公告一出后,前几日“因崇文而起的近江看房热潮”或将在桥西重现“文澜看房热”。

来源:快房网  作者:文/金莹、小溪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21年刚开年,关于学区的重磅消息一个接一个。一张“杭州市文澜实验中学设立公告”的截图刷屏朋友圈,犹如扔下一个惊雷,一时间议论纷纷。我也就此进行了查证,在杭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上文澜实验中学设立的公告的确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