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阳光老年助餐车”上线 家门口就能吃上“热乎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8:14   

每日商报讯“年轻人都会用手机点外卖,我们老年人又用不来。今天助餐车开到小区里了,年纪大的下楼也能吃上热菜热饭,和拿外卖一样方便。”

昨天,全市首个“阳光老年助餐车”在上城区南星街道上线,在打造老年食堂“一轴两翼”助餐体系的基础上,打通助老就餐的最后一公里。

上午十点半,民安苑小区中心广场格外热闹,红色助餐车上的工作人员忙着盛菜、装盒,排队购买、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助餐车虽空间不大,但橱柜里的菜肴却很丰盛,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

81岁的祝有良早早就来排队了,他买了油豆腐烧肉、虾仁青豆、红烧大排,加上米饭,一共花了30.7元。他说:“我和老伴两个人住,年纪大了,自己买菜、做饭有点吃不消,老年食堂离得远,现在开了助餐车就方便了,80岁以上还能打折嘞!”

南星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吴佳容表示,去年街道增设了水澄桥、美政桥两家助餐点,但很多老年居民反映还是离得太远,所以这次把助餐车开到了小区里。

据悉,1月21日至1月23日是阳光老年助餐车的试营业阶段,其间所有居民均可享受七折优惠。正式营业之后,将针对老年人推出分年龄段打折优惠,60-79岁打8折,80岁以上打7折,每周一到周六中午时段均可就餐。

“这个助餐车只是第一个试点,未来我们打算把这个模式推广到更多小区,同时,也会根据居民的需求,考虑增设早餐。” 吴佳容说。

考虑到防疫要求,阳光老年助餐车每日都会消毒,并增设了“一米线”标识,引导居民佩戴口罩、按一米的安全距离排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杜钰涟 见习记者 沈韵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