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 美丽乡村建设再获省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6:56   

杭州日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财政厅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申报工作中获知,经竞争性立项,桐庐再次成功入围2021年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范围。建设期间,省财政将给予每村400万元的资金扶持,此次桐庐共计获得补助资金2000万元。

据悉,这是桐庐自2015年来第三次获得省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试点,累计获得省级财政补助资金7000万元。

此次桐庐以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宜居宜业宜游有机统一为目标,从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公共服务、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整体谋划,开展了2021年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经过一轮初选、二轮评审,最终旧县街道合岭村乡村旅游综合楼建设项目、分水镇天英村标准化厂房建设及周边整治项目等5个项目入围桐庐2021年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此次项目的申报,县里重点支持连线成片创建,布局上以中心村、特色村为节点,以景观或产业带为轴线,并注重与培育农村新业态、扶持村集体经济紧密结合,实现美丽乡村与美丽经济协同发展,增强美丽乡村建设可持续发展能力。”桐庐县财政局副局长何庆娟介绍。接下来,桐庐将规范美丽乡村建设资金使用管理,适时开展项目实施绩效评价,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同时,县财政局将充分发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机制作用,以财政奖补为激励引导,强化村级主体作用,调动多方参与建设的积极性,鼓励村集体经济、村民筹资筹劳和社会力量投入,实现共建共享,着力推动桐庐美丽乡村提档升级,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美丽乡村样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琪 记者 陶元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