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打造一流“生态牧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06:44   

全程精准服务 高效协同破难

杭州日报讯“当天进件、当天出件,真的是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近日,杭州青春浙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将一面锦旗送到西湖规划资源分局审批窗口表示感谢,锦旗上写的是“情系企业、鼎力相助,精准服务、担当作为”。

杭州青春浙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大青春宝集团)总部项目地块位于西溪路与紫金港路交叉口,用地面积3837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67200平方米,主要功能为高端办公、配套商业、企业总部、创业孵化器、会议中心等,寄托着企业续写新辉煌的勃勃雄心。“这块场地的南北高差达到10米左右,极大增加了设计难度。”西湖规划资源分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特别邀请市规划资源局技术团队以尊重原始地形和环境特点为原则,提出了新的合理化技术方案,圆满解决了原始场地高差难题。“我们由南向北做成台阶形状,利用爬坡形成层次感,弥补了10米的高度差,最大化利用景观资源并形成较好的园区景观。”

此后,企业提交的初步设计方案,没有考虑地块处于湿地景观控制区的实际,方案无法确认,也就意味着无法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为此,西湖区根据周边景观设置要求,再次指导企业借助三维景观分析论证,运用大体块的比例尺度等建筑设计手法对立面进行处理,实现了与周边建筑、湿地景观特别是老和山生态景观的融合,确保了地块初步设计方案顺利确认。

鉴于报批时限的紧迫性,西湖规划资源分局还为项目量身定制了最优审批方案,开辟了审批服务绿色通道。“采用‘容缺办理’的审批模式,允许企业在规定时间内补交资料。”该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表示,“此举大幅缩短审批时限,原本承诺办结时限为4个工作日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实现了‘即进即出’,将‘极简、极限、极致’的工作作风发挥到了极致。”据了解,该总部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前期所有的审批手续,不出意外的话,一季度将顺利开工。

为了全面落实“三服务”2.0版,西湖区今年将强化服务机制和服务体系集成创新,加快形成“中小微企业遍地萌芽开花,成长型企业畅享阳光雨露,拟上市企业尽情追风逐梦”的“生态牧场”。设立特色化企业发展服务分中心,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分层分类服务”“绿色通道定制服务”等机制,打造问题收集、汇总、解决、反馈的工作闭环,确保企业诉求及时有效解决;加快提升完善“西湖助企码”平台,与“亲清在线”加强联动对接,科学制定、统一集成、有效覆盖惠企政策,打造“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提高政策兑现的时效性;高水平打造“在线行政服务中心”,提供“24小时”全天候在线服务,同时,深化个人办事、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分钟制”和项目审批“小时制”,加快网上办、移动办、就近办提质扩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谢宏 记者 毛长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