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2家市“劳模工匠之家”授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06:36   

劳模工匠协会logo同时发布

杭州日报讯 昨日,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为首批22家杭州市“劳模工匠之家”进行授牌,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logo也同步发布。

为进一步提升劳模工匠服务管理水平,营造关心劳模工匠、尊重劳模工匠、学习劳模工匠、争当劳模工匠的良好氛围,加强劳模工匠间的交流,经过前期调研,市劳模工匠协会在全市范围内选树了杭州制氧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劳模工匠之家、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劳模工匠之家、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劳模工匠之家、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劳模工匠之家、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劳模工匠之家等22家“劳模工匠之家”。这22家“劳模工匠之家”将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各行业的劳模工匠间学习培训、交流成果以及展示劳模工匠技能等活动。

比如,杭州制氧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涌现和培育了一大批劳模和工匠。该企业的劳模工匠之家占地面积650平方米,采用线上、线下融合聚力,通过体会交流、技能展示、实训教学、课堂讲授等形式开展具体活动。同时,杭氧还专门建设了劳模工匠学院实训教学基地,并成立了两个劳模工匠讲师团(浙江工匠陆观夫讲师团和市劳模杨红亮讲师团),为工业系统临安片区单位职工带来实训教学培训。“今后,我们的劳模工匠之家将在更大范围内凸显劳模工匠的价值,促进杭氧及周边工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该企业的工会负责人表示。

此外,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logo也在昨日发布。该logo围绕“杭州特色、西湖元素、三种精神、926工匠日”,以“9·26”工匠日徽标为辅助图形,突出工匠元素,会标上方为“齿轮”形状,寓意劳模是劳动者杰出代表,会标下方用西湖景色特有的蓝色湖水及桥的图形,寓意协会是劳模工匠的“温暖之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