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民所需 践行担当 ——记市担当作为好干部俞斌、沈建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06:33   

杭州日报讯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自2019年4月批复成立以来,钱塘新区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向上向好的态势,而这也离不开新区各级干部的共同努力。

他们敢于担当,主动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他们实干为先,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他们是担当有为的“钱塘铁军”,更是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俞斌

心系群众,亲力亲为

“华顺别墅北门值守人员脱岗、四季名门公寓22点后仅有保安值守……各位联社领导会后请第一时间赶到社区,整改到位!”2020年2月1日晚上,俞斌在他所联系的白杨街道办公室,对照着一页页写满记录的笔记本,留下最新的进展。自去年疫情开始至今他累计下发8次督察通报,内容都来自他现场走访巡查得来的第一手资料。

白杨街道总人口占钱塘新区近一半,防疫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关键时刻,俞斌勇于担当,亲力亲为,吃、住、工作都在一线,督促街道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全面落实。为阻断疫情传播,他还全力协调医疗废弃物收运处置,在全市率先建立清运专线4条,指导清运医疗危废46.25吨。

“民之所需、我之所向,干净干事、坦诚做人”,这是俞斌对干部的要求,更是对自己的鞭策。在改革攻坚和民生实事工作上,俞斌始终坚持大破大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入手,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和民生工程落地见效。在他和大家的积极努力下,白杨、义蓬两个街道被列入全省基层综合执法改革培育单位;新区全部小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114个小区实现“定时定点”投放,垃圾总量逐年下降。

沈建立

攻坚克难,实干担当

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乡镇基层工作经历的干部,2019年4月,沈建立受组织重托重返基层一线,担任钱塘新区下沙街道党工委书记。

上任后,他始终把“为高质量发展做几件克难攻坚的事,为下沙百姓做几件实实在在的事,对照职责做几件问心无愧的事”作为初心使命,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克难攻坚、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开创了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下沙区域党建和民生的基础相对比较薄弱,沈建立始终坚持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狠抓基层党建和民生事业:创新打造聚沙部落13355、志愿服务365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四个一”三大党建品牌;他还创造性地提出了“十大惠民行动”和“六必访”,全方位提升民生服务水平。目前,街道“六必访”已基本覆盖全体本地居民,养老服务、社区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工作均走在全区乃至全市前列,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逐步形成。

疫情暴发后,沈建立日夜坚守岗位;而在他的带领和表率下,466名街社干部更是在大年初二就全员返岗,仅用3天就完成全域地毯式排摸,1天完成7052名湖北籍流动人口排摸,24小时内建成78个检查卡点和全区首个集中隔离观察点,均创全区最快速度。复工复产阶段,他又提出“四个一”工作法、红白蓝三色服务队、“三个池”等创新方法,破解了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难题,辖区8930家企业仅10天就实现复工率90%以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