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1000万政策大礼包留外地员工在余杭过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07:56   

景点免费游 民宿便宜住 年货打折买

都市快报讯 快过年了,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留下来,在杭过年!昨天上午,余杭区启动“在杭外地员工留余杭乡村过大年”活动,将通过政府引导,发放1000万元政策大礼包,可用于民宿(农家乐)住宿、民宿(农家乐)消费或指定网上渠道购买余杭特色年货。

“余杭有外来常住人口180万左右,我们的1000万元政策大礼包从吃穿住行各方面着手,可用于民宿(农家乐)住宿、民宿(农家乐)消费或指定网上渠道购买余杭特色年货,就是要为外来务工人员营造家的温暖。”余杭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章雪梅说。

“企业可以通过亲清在线平台为符合条件的员工申领住宿消费券,先到先得。同时,余杭还将分批次在网上平台发放购物消费券,符合条件的余杭企业留杭外地员工领取后即可消费。目前政策具体细则还在制定中,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此外,余杭整合美丽乡村、景区、景点、民宿、农家乐等优质资源,推出春节余杭乡村休闲旅游推荐线路。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外地员工凭有效身份证到区内收费景区可享首道门票免费(超山风景区因梅花节期间享门票半价优惠)。还能体验余杭乡村民宿,品尝粢毛肉圆、红烧羊肉、塘栖糕点等当季农家美食,品味余杭乡村民俗。

据了解,目前已有首批近200家民宿、农家乐响应余杭区政府的“在杭外地员工留余杭乡村过大年”活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辰璐 通讯员 高晓玲 费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