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蛋糕”,你吃过吗? “熊猫血”消防员的生日礼物太可爱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07:14   

杭州日报讯 1月18日晚,蒋村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韩英云被同事们“引”到了大办公室门口。门一开,生日歌响起,同事们将长寿面和生日蛋糕盒子端到了韩英云面前。韩英云愣了几秒,终于反应过来,原来,当天是他31岁的生日。

在大伙儿的起哄声中,韩英云打开了蛋糕盒,一阵带着肉味的酱香扑面而来——兄弟们送给他的,是一款“五花肉蛋糕”。“好精致啊……”看着这份生日礼物,韩英云笑着笑着哽咽了。

韩英云现为二级消防士,是有着12年资历的老消防员,同时,他也是拥有Rh阴性O型血的热血男儿。2019年,当时在桐庐消防救援大队工作的韩英云得知当地有一名与他血型相同的男子因大量出血,急需输血救命,便主动赶去移动献血车,献血400毫升。

来到蒋村消防救援站后,韩英云成了兄弟们眼中的“老大哥”。得知韩英云生日将至,大伙儿商量着,老韩平时训练刻苦,饭量惊人,喜欢吃肉,不如就给他做一个抖音上很火的“五花肉蛋糕”。于是,兄弟们偷偷找到厨师,趁着韩英云忙活的当口,将米饭捏成蛋糕的形状,再把香喷喷的红烧五花肉扣上去,“蛋糕”就这样做成了。

据了解,蒋村消防救援站共有32名消防员,来自6个省份。因为职业的关系,长期不能归家的他们,彼此之间产生了浓厚的战友情。记住彼此的生日,在备勤之余送出一份惊喜,是对这份浓情厚谊最好的诠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松楠 记者 李维和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