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街悬铃木 “理发美容”待迎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06:59   

杭州日报讯 为深入推进“美丽杭州”暨“城市环境大整治”相关工作,近日,北山街镜湖厅至断桥段道路两侧250余株悬铃木,迎来了今冬的整形修剪,主要是对萌蘖枝、枯死枝等枝条进行剔除修剪。

这一次的整形修剪,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接力2020年初复壮保护性修剪后的又一次“动刀”,技术含量不变,巧妙心思有增。为了尽可能减小整形修剪对道路车辆、行人的通行影响,整形修剪过程中,除了做好现场的安全围护,还借助了灵巧轻便的曲臂车。对于修剪下来的枝条,园林养护人员都第一时间予以清理。

那么,通过这一次“接力”修剪,会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呢?

首先是提升颜值。北山街悬铃木营造出的景观效果,向来与毗邻的宝石山相得益彰、融为一体。通过这次的整形修剪,可以在2020年初复壮保护性修剪的基础上,对这一溜“带状”景观进行细节精修,提升树形、树冠美观度,去除毛、躁、杂等视觉效果,增加相对整齐划一的“镜头感”。

其次是减少飞絮。悬铃木是耐修剪、萌发力强的树种,球果一般生长于二年生枝条上。通过这次的整形修剪,可以适当截短主杆上的粗壮枝,去除多余的小杂枝,从而有效减少枝条上的挂果及产生的飞絮。这样,投身其间的市民、游客,在饱览美景的同时,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飞絮“蒙眼”的体验了。

作为北西湖的门户担当,北山街悬铃木的整形修剪为杭城旅游旺季的精彩亮相助力。而这一场路边的精修行动,预计最迟将于春节前夕全部完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丽丽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